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诊断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检查血脂应该注意些什么?不要在服用某些药物时检查

2019-01-04 08:40:10      

高脂血症疾病是最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的一种疾病,虽然这是一个比较缓慢的发生过程,很多时候通常自青壮年就开始侵袭血管,疾病在初期几乎没有任何症状,因此时常让人们不受重视。所以定期检查血脂非常重要,大多数人群都知道,在进行高血脂检查的时候,有许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不然可以导致影响最终的检查结果,那么具体的应该注意些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血脂检查前,应注意以下几点:

1、 禁食:血脂检查的抽血工作,在前一天晚上十点钟开始就需要严禁食用任何食品,到第二天早上九点和十点钟的时间段,进行采取静脉血液,也就是一定要在空腹12小时以上的早上选择取血。

2、 抽取血液化验前的最后一餐还需要有注意的:一定不能食用过于高脂的食品;要戒烟禁酒, 因为饮酒能够明显导致上升血管的血浆里面的甘油三酯的脂蛋白,及高密度脂蛋白(HDL)浓度,让最后的化验结果出现误差。

3、不要在服用某些药物时检查:如避孕药、β受体阻滞剂(如:心得安),噻嗪类利尿剂(如双氢克尿塞、氯噻酮)、激素类药物等可影响血脂水平,导致检验的误差。

4、 在生理时期,以及病理状况相对稳定的情况下,去进行检查化验。血脂水平比较多的会根据生理及病理状态变化。如:创伤、急性感染、发热、心肌梗塞、妇女月经、妊娠等。

温馨提示

血脂检查容易被比较多的因素而影响变化,到医院化验前务必注意上述的几种情况,这样才能保证化验结果的准确无误。如果检查血脂异常,应当间隔一段时间后,再次复查血脂,最后请医生帮助确定高脂血症的诊断。

(责任编辑:胡秀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抽血 高脂血症

急性心衰应该如何检查和治疗

急性心衰,顾名思义,发病比较急,而且又是发生在心脏上的疾病,所以救治一定要及时,不然后果可能会不堪设想的,为了让大家弄清楚这些,今天家庭……详细>>

高脂血症的危害大吗? 高脂血症应该注意哪些方面?

高脂血症是一种指各种原因导致的血浆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升高的一种症状。血浆中的脂质除胆固醇和甘油三脂外,还包括磷脂、糖脂、固醇和类固醇……详细>>

高脂血症患者应该怎么控制饮食?这些饮食原则要坚持

正确的饮食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有着很好的作用,可以帮助我们辅助改善高血脂的情况,对于高血脂病情的控制有较大的帮助。然而生活中的很多食物并不……详细>>

高脂血症的检查项目有哪些?诊断高脂血症的依据

高脂血症在生活中也是常见疾病,主要是因为这种疾病的出现与我们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有着直接的影响,虽然我们在生活中难免会被疾病所困扰,但是要知……详细>>

治疗高血脂的药物有哪些 5款辅助降血脂的降脂汤

高脂血症是指血脂水平过高,可直接引起一些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老年人的高脂血症的患病率大约在30%到……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