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50%的高血压无症状 无症状的高血压危害大

2019-01-04 08:05:04      

高血压是一种危险的疾病,临床观察发现,不论是愤怒、焦虑、恐惧,还是悲喜过度都可使血压升高,即使服用某些抗高血压的药物时也是如此。高血压如果控制不好,很容易诱发中风、心肌梗塞等各种危险的并发症,所以人们掌握高血压的相关防御知识,及早控制血压,避免危险的发生。

无症状的高血压危害大

从实际疾病的病例证明,青壮年人群中患上高血压疾病的,大概有近百分之五十的人群是没有症状显示,以及有时候会感觉头晕目眩、头痛等不典型表现症状,但是还是大部分人,都不会知道自己已经患上了疾病。不了解疾病、不重视,同时平时一天到晚忙着工作、照顾家庭,因此,经常会把疾病拖到病情已经严重恶化时才去医院就医。但这时往往已出现心、肾功能损害甚至中风、心梗,导致残疾、死亡等一些后果。

出现高血压症状的患者人群,会比较多的主动去医院进行治疗和及时就医。但是相比没有症状的高血压患者,即使知道自己患有高血压,及时去就医的想法也很差,不治疗或者不坚持治疗。无症状高血压患者,尤其是年轻人,应该弄清楚高血压的危害不在于是否有症状,而是在于血压的高低是否波动。

如果长期不治疗,高血压的危害会最大化,持续血压高会损害心、脑、肾和主动脉等,最终导致脑出血、心力衰竭、肾功能衰竭等严重并发症,严重影响健康甚至生命。所以,高血压者建议在饮食上要“粗茶淡饭”,常吃些粗粮,常饮用些逍降茶,可起到较好的防治效果,同时加强体育运动,要学会定期测血压,有条件的最好在家中自备血压计,注意别再运动后测量血压,这种情况下血压升高是正常现象。

温馨提示

要预防高血压疾病的出现,需要改变生活中的不良习惯,饮食上要求低盐、戒烟、限酒的原则,保持清淡均衡的饮食,多食高纤维食物,减少进补、甜食和高胆固醇饮食。同时要保持规律的生活,每天定时吃饭,定时睡眠,定时运动等等。

(责任编辑:胡秀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症状 高血压

需警惕无症状的高血压

26岁的林先生是某公司的项目经理。由于工作忙,加上年轻,自认为身体很好,平时很少去医院,更没有做过体检。一个月前感觉胸闷、气短,在一次上……详细>>

无症状高血压更危险 高血压或跟抑郁有关

头晕、头痛、颈项僵硬、疲劳、心悸、持续性紧张……许多人都知道这是高血压的症状。但并不是所有的高血压都有症状可循,“无症状性高血压”在临床……详细>>

无症状的高血压危害大 降血压的水果有哪些

患了高血压,没有感觉并不代表没有损害。高血压病初期,一些身体的症状不易被发现,如全身细小动脉痉挛,随着病情的发展,细小动脉渐渐发生硬化。……详细>>

无症状高血压:血压不是通过症状来判断

血压是通过测量来观察的,不是通过有没有症状来判断的。即使有些患者没有出现一些症状,但血压很高,也必须立刻进行药物治疗,把血压降到要求的目……详细>>

无症状高血压更要命 抑郁症引发高血压

头晕、头痛、颈项僵硬、疲劳、心悸、持续性紧张……许多人都知道这是高血压的症状。但并不是所有的高血压都有症状可循,“无症状性高血压”在临床……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