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警惕心脏病发作的几大信号 憋闷胃胀的胃疼表现症状

2019-01-02 08:27:14      

心脏病是现在社会压力增大以后,越来越多出现的心血管疾病,警惕心脏病发作的几大信号,比如正常的活动后,却感到浑身疲惫,甚至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专家指出,出现这种情况不能忽视心力衰竭的表现。

心脏病发作时候的症状

1、胸部出现疼痛:胸痛的症状,这是心脏病疾病在发作前,最为典型的表现信号。胸口部位通常会有明显难受的压迫感、挤压感或者痛感,同时连续有二分钟以上,胸口的疼痛可扩散靠左臂或右颈部。一般来说,有心脏病史的人群,只要出现十五分钟以上的,胸部急性疼痛,就需要立即前往医院进行确诊,检查一下心电图,以防被心肌梗死的假相所迷惑。当然,在因心脏病死亡的人群中,60%并没有出现这一典型的症状。

2、胃疼:这样的胃疼情况和普通胃病不相同,心脏病引发的胃病表现,是一种憋闷、胃胀的感觉,有时伴有钝痛、灼热感、剧痛及恶心的感觉,还可能出冷汗,大概会持续半小时以上。

3、呼吸急促:有些心脏病患者除了常见的症状外,还会出现呼吸急促,或一呼一吸拉长或喘不过气来。静坐几分钟后,呼吸似乎恢复正常,但是当患者重新开始走动时,喘息又立刻开始。

4、过度疲劳感:正常的活动后,却感到浑身疲惫,甚至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专家指出,出现这种情况不能忽视心力衰竭的表现。

温馨提示

对于上述症状,患者首先要密切观察,如果症状持续时间超过一刻钟,不管疼痛和不适多么轻微,都应该及时拨打急救电话,或立即到医院就医。一般来说,1个小时之内对症下药是治疗心脏病的黄金时间,12小时是一个治疗限度。

(责任编辑:胡秀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疼 心脏病

要警惕心脏病发出的4大信号,防患于未然!

心跳是生命的体征,属于身体中至关重要的器官,一旦心脏发生了问题会影响到细胞携带氧气的能力,不能为其他的器官提供充足的营养,当心脏疾病发作……详细>>

心脏病发作有几个高峰期 警惕心脏病发作前兆

你了解猝死吗?猝死,字面上理解为突然死亡。研究数据显示,我国的猝死人数高达54万,每天至少1000多人猝死,男性猝死的几率高于女性。猝死……详细>>

识别心脏病发作症状 有人心脏病发作如何急救?

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每年有1000多万人死于心脏病发作。同时心脏病发作也是导致猝死的最主要原因之一。美国有数据统计,在医院之外心脏病发作……详细>>

心脏病变有八大信号 心脏病发作该如何预防

当我们身体出现问题时,器官往往会发出“报警信号”,很多时候都被我们忽视!有时身体的一些蛛丝马迹会提示你的心脏可能出现毛病;甚至一些警报信……详细>>

身体异常警惕心脏病征兆 五种特殊信号提醒心脏病

心脏的作用是推动血液流动,向器官、组织提供充足的血流量,以供应氧和各种营养物质,并带走代谢的终产物(如二氧化碳、尿素和尿酸等),使细胞维……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