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惊!葡萄酒竟能降低心肌梗死风险 葡萄酒能化解血栓

2019-01-02 08:19:58      

一项研究报告,经常适量地饮葡萄酒,可使发生心肌梗死的风险降低25%~45%,这是通过吃药和戒烟所达不到的效果。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葡萄酒与心肌梗死的关系,想了解的可以进来看看。

葡萄酒能降低心肌梗死吗?

专家介绍,乙醇也就是酒类中,酒精里面的大部分为乙醇是主要成分,酒对人体的有益与有害,与其乙醇的含量及其饮用的剂量有明显关系。通常含醇量白酒为50%~65%,黄酒为16%~20%,果酒为16%~48%,葡萄酒为13%~18%,啤酒含量最低,为3%~5%。

专家认为,患上心脏心肌梗死型冠心病疾病的人群,尤其是胆固醇高的疾病人群,不但能够而且还可以经常少量的喝一些葡萄酒。法国人喜欢喝葡萄酒,其冠心病的发病率就明显偏较低,因为葡萄酒会使血中高密度脂蛋白(HDL)胆固醇增加,这是保护心脏的“好胆固醇”。另一方面它可以减少对人体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LDL)胆固醇,这种胆固醇对心肌梗死或再梗死的形成起到一种助长作用。

专家表示,人体内有一种称为氧自由基的物质,对细胞具有进攻性破坏作用,这种物质会氧化LDL,使之变得特别容易附着在血管壁上,周围的细胞吞噬了LDL,就会变成泡沫细胞,成为动脉粥样硬化的基础。我们可以通过中和这些氧自由基来阻止这一过程,酒精和多酚(葡萄色素中的芳香化合物)就可以起到这一作用。

专家指出,平时时常少量地饮用葡萄酒,能够有效的降低心肌梗死的风险,减少至少有25%~45%,这是通过药物和戒烟所不能达到的。研究证明,葡萄酒不仅能降低胆固醇,而且能防止血栓形成,甚至能化解血栓,增加纤维蛋白溶解活性,化解血小板聚集能力,从而对抗心肌梗死的发生。

温馨提示

冠心病疾病人群,平时生活中要注意饮食和运动,限制脂肪的摄入量,少吃奶油、肥肉,多吃一些糙米、蔬菜和水果可降低心肌梗死的发生率。

(责任编辑:胡秀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栓 葡萄酒 心肌梗死

饮用适量葡萄酒 可降低心肌梗塞风险

心内科主任医师孟庆智表示,心肌梗塞型患者,尤其是胆固醇高的心肌梗塞患者,葡萄酒饮用适量,可降低心肌梗死风险。因为葡萄酒会使血中高密度脂蛋……详细>>

心肌梗死能治好吗?急性心肌梗死的护理

心肌梗死,听起来很让人感到可怕的四个字眼,这种病的名字里就带着死神的号召,很多人患上了心肌梗死之后不是真正的被病情压倒,而是被自己消极的……详细>>

喝葡萄酒可降心梗风险? 心肌梗塞的急救方法

关于心肌梗塞致死的消息我们大家都并不少见,心肌梗塞更是成为了继癌症之后的又一危险的健康杀手。过度劳累,暴饮暴食等因素都是导致心肌梗死的主……详细>>

心肌梗死患者要注意饮食 心肌梗死勿喝酒和咖啡

现在,白领成为心肌梗死的重灾区,这其实与女性们特殊的生理原因有关,女性经期更容易患心肌梗死。研究人员对28名曾患心肌梗死或心绞痛的更年期……详细>>

心肌梗死如何急救?心肌梗死的症状

心肌梗死要如何急救?心肌梗死在发作时,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有效的正确急救,就很可能会造成死亡的发生。与此同时,日常要预防心肌梗死的发作就需要……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