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动脉硬化的饮食禁忌 动脉硬化者不宜多吃猪肥肉

2019-01-01 07:58:27      

动脉硬化的发病是人体的动脉导致的非炎症性的病变,如果没有注意及时进行治疗,将会加重疾病的发生,而近年来比较多的老年人群都是死于动脉发生了硬化导致的并发症。动脉硬化的出现,是一种发病率极高的心血管疾病,是危害极大脑血管疾病之一,已经引起了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在追求治疗的方法之外也应该了解动脉硬化的饮食禁忌。

动脉硬化的饮食禁忌

羊髓:由于羊的脑部骨髓里面,具有非常高含量的胆固醇,因此,患上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的人群,最好不要食用多吃和常吃这类食品,以免加重心脑血管的病情。

肥肉:由于猪肥肉中脂肪含量高达90.8%,比猪油(油食品)还多,如多吃常吃肥肉,容易使人体脂肪过剩蓄积,血脂升高,导致动脉硬化,故凡冠心病和动脉硬化者,不宜多吃猪肥肉。

猪肝:通过分析认为,每二两的猪肝里面,含有胆固醇高达368毫克,是猪肥肉的三倍多,如果平时常吃多吃猪肝,不利于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症的改善。所以,适当忌食,对身体反而有利。

猪肾:也就是我们知道的肉猪的腰子。根据实际显示,猪腰子里面的胆固醇的含量非常的高,每二两肉猪的腰子中具有高达405毫克的胆固醇。因此,只要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是一定不能够食用猪肾的,以防增加血中胆固醇量,减轻动脉硬化症的病情。

醍醐:是一种高脂性食物。据分析,每100克醍醐中,含动物性脂肪高达20克,这对冠心病和动脉粥样硬化之人有弊无利,应忌食之。

白酒:属于高浓度的烈酒,俗称烧酒。《本草纲目》记载:“烧酒,纯阳毒物,与火同性。”可见其火热之性,独冠群物。现代有学者研究指出:白酒可使心率增快,长期饮酒由于心脏的休息时间少,会使心脏扩大,导致心肌收缩功能日渐减退。同时,白酒能使β脂蛋白的产生增加,使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浓度升高,最终沉积在冠状动脉的内膜壁上,形成动脉粥样硬化,心肌的损害程度更为严重。所以,有冠心病及动脉硬化之人,切忌多吃长饮白酒。

温馨提示

饮食对动脉硬化的改善非常重要,但是也要防治错误饮食而导致的疾病恶化,所以动脉硬化的疾病患者,需要在平时生活中,注意饮食的禁忌,减少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胡秀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禁忌 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不宜吃鸡蛋?动脉硬化有哪些饮食禁忌

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它是心肌梗塞和脑梗塞的主要原因。预防动脉硬化我们应该从日常饮食做起,避免摄入过多含脂肪的食物,多食降低……详细>>

多吃巧克力可缓解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要注意饮食

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可使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管腔狭窄。动脉硬化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规律通常是在青少……详细>>

常吃太饱小心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饮食五不宜

动脉硬化是随着人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规律通常是在青少年时期发生,至中老年时期加重、发病。男性较女性多,近年来本病在我国逐渐增多,……详细>>

动脉硬化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动脉硬化这种疾病在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了,这种疾病的诱因不是单一的,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伤害,为了防止动脉硬化的发生,希望大家要做到合理饮食……详细>>

动脉硬化可以吃什么?动脉硬化饮食“五不宜”

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可使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管腔狭窄。动脉硬化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规律通常是在青少……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