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为什么吃辣会引起心律失常?辛辣食物对冠心病患者刺激性大

2018-12-31 08:25:41      

现在有很多人都有吃辣的习惯,有些人甚至到无辣不欢程度,吃辣虽然是件令人大快人心的事情,但是对于那些心脏不好的人群来说,最好要杜绝吃辛辣食品,心脏不好的疾病人群,吃辣会引起心律失常。那么吃辣为何会引起心律失常呢?

吃辣为何会引起心律失常

通常,心脏发生疾病以后,心肌的细胞自律性发生了异常变化,或者心肌细胞会明显的缺血缺氧,这样情况下就可能导致心律失常的发生,疾病患者经常会感觉到心悸心慌、气短气急、心烦不安、失眠、胸闷、眩晕等症状表现。中国川菜以辣为主,其主要调味品就是花椒、胡椒和辣椒,但是长期过食这些辛辣物品对心血管系统的刺激是非常严重的,还会让人体出现短暂性血压下降或心跳减慢,这也是引发心律失常的主要原因。

而且食用这些热性食品极易便秘,便秘时很多患者都会屏息排便,这会导致心脏的负荷增大,心脏中心肌的血液供应通常也会受到明显的影响,从而引发出严重的心律失常发生。因此,这些疾病患者最好要选择食用多以清淡饮食为主,避免减少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免给自己的身体带来更严重的影响。

辛辣食物对冠心病患者刺激性非常大,重口味会诱发冠心病或加重病情,还会增加血液的负担,而且还会增加血液循环在身体的流动速度,使人容易出现心情浮躁等情绪等。所以患者应该避免吃辣,大家在平时生活中也不要贪食这类食物,以免造成身体的不良反应。

心动过缓约占全部心律失常的近三分之一,常见的缓慢性心律失常疾病,通常会有病态窦房结综合征、高度房室传导阻滞等,而过速性心律失常最常见的有预激综合征、阵发性室上速等。初步判断心律失常的最简单方法就是摸脉。脉搏跳动过快、过慢,以及心率不齐的情况下,往往提示出现了心律失常。

温馨提示

心电图可确诊大多数心律失常,临床上最常用。但绝大多数心律失常为阵发性,患者就诊时若未发作,心电图可能仍为正常。

(责任编辑:胡秀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辛辣食物 心律失常

吃辣为何会引起心律失常?心律失常的饮食要点

很多人都有吃辣的习惯,有些人甚至一餐无辣就无法进食,吃辣虽然是件令人大快人心的事情,但是对于心脏不好的患者应该杜绝吃辣,专家指出,心脏不……详细>>

心律失常是得了冠心病吗?这6种原因会引起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问题,但是引发心律失常的原因比较复杂,才发现心律失常的时候要根据具体原因来判断疾病的程度。因为心律失常是有可能……详细>>

吃辣会引起心律失常?小心五"贪"让你患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身体健康,普通的人如果情绪异常也有可能引发心律失常。那么导致心律失常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药物也会引起心律失常?抗心律失常药物的注意事项

心律失常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疾病,根据心律失常的来源、表现不同分为各种类型。近年来发现抗心律失常药物本身有时也会引起心律失常,而且抗心律失常……详细>>

吃辣为何引起心律失常?心律失常应该怎么吃

心律失常(cardiac arrhythmia)是由于窦房结激动异常或激动产生于窦房结以外,激动的传导缓慢、阻滞或经异常通道传导,即心脏……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