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的罪魁祸首是钠元素?这9种食物应尽量远离!

2018-12-28 09:01:40      

我们知道饮食口味偏重爱吃咸的人容易得高血压,于是很多人就觉得盐是导致高血压的元凶之一,其实这种说法对也不对。这是因为钠元素才是导致高血压的罪魁祸首,而食盐中含有较多的钠元素。除了食盐,还有很多食物含有较多的钠元素。

日常生活中,哪些食物中含有较多的钠元素?

1、腌制食物

腌制食物在制作过程中,使用了大量的食盐,所以钠元素严重超标。

2、番茄干

普通番茄中钠元素的含量很正常,但经过晾晒烘干处理的番茄干中却含有大量的钠元素,以100克番茄干为例,钠元素含量竟然高达2095毫克。

3、普通零食

普通零食为了增加口感,会添加各种增加味道的重口味添加剂或者增味剂,而这些东西中又含有大量的钠元素,甚至可能高于食盐含量,对身体健康的危害极大,长期吃这些不健康的食物,很容易导致血压升高。

4、乳酪

大家不妨了解一下乳酪的制作过程,也就更能理解为什么乳酪也在钠元素排行榜的黑名单前列了,虽然乳酪味美,遮盖住了其它因素,但并不能妨碍它含有大量钠元素的事实。

5、海蟹

海鲜味道鲜美,所以大多数人都比较喜欢,但是海鲜中钠元素的含量却不该小觑,一个普通的帝王蟹腿有可能钠元素的含量就高达1436毫克。

6、发酵粉、小苏打

作为日常饮食中面点经常用到的发酵粉、小苏打,这些物质中也含有数量较多的钠元素。

7、汤料包

目前市面上有很多做汤或烹饪需要用到提鲜的汤料包,千万别小看他们的分量,含钠量并不低。

8、香肠、熏肉、腌肉

香肠、熏肉、腌肉在制作过程中同样需要用到大量的食盐、增味剂、调味剂,如果是自制的食物还好说,市场上售卖的食物含钠量无法保障。

9、沙拉酱、酱油

沙拉酱一般常用于拌蔬菜或西式餐饮中,酱油就比较大众了,常见于日常生活中,可以说每餐都离不开它。两者含钠量值得注意。

可以帮助降血压克制含钠量的食物又有哪些呢?

1、绞股蓝

中医中常用于高血压患者日常保健的茶饮,南方比较常见。

2、山楂

山楂不仅可以开胃,还可以促使血管扩展,有效降低血压。

3、玉米须

玉米须功效多多,不仅可以降血糖、利尿,还能够降低血压。

了解了哪些食物含钠量较多,就应该在现实生活中少吃此类食物,多吃健康含钠量少的食物。只有这样才能有效保护心脑血管健康,防止血压升高。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饮食禁忌 钠元素 高血压

高盐饮食成高血压罪魁祸首 高血压应如何预防

高血压疾病在生活中比较常见,一旦患上高血压疾病生活和工作很受影响。为了能够更好的预防高血压疾病,我们先来了解下高血压的症状吧。下面新浪中……详细>>

高血压的饮食禁忌 最好远离这5种食物!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患上三高的风险越来越高,甚至会出现了儿童高血压,患者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降压药物,另外也要避免一些食物……详细>>

高血压是中风的罪魁祸首?教你如何降血压

生活中有很多人患上了高血压,而且这个病逐渐年轻化,导致不少患者受到这个病的困扰,这种疾病发生之后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如果我们平……详细>>

高血压的形成与饮食有关?得了高血压,这8种食物要严格控制!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正遭受高血压的困扰。高血压是很危险的,并且可以导致心脏病,中风等相关疾病。有许多食物,比如食盐,罐头食品和碳酸饮料等会导……详细>>

高血压的饮食要注意什么?多吃这4种食物,远离3种食物!

高血压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在发生后需要患者长时间使用药物,并且注意生活习惯来帮助控制,而大多数患者在在控制血压期间会让自己控制不住饮食……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