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日常护理有什么方法?冠心病的护理这样做最轻松

2018-12-28 08:01:24      

冠心病之类的心血管疾病是老年患者的催命剑,患了冠心病,情况严重时,极有可能突发死亡。如今,冠心病的发作人群更广,年轻人也有可能患冠心病。患了冠心病,不仅仅需要积极治疗,还需要做好日常调养与护理,咱们来了解下。

冠心病的日常护理方法

1、对冠心病患者而言,碰到不顺心的事应保持心平气和,尽量避免情绪激动。总所周知,情绪过于激动,可能引发心绞痛或心肌梗死。因此,那些脾气急躁、爱管闲事、易生闷气的冠心病患者,必须经常提醒自己,遇事要冷静,谈话应心平气和。若心情一时难以保持平静,应走开到别的地方去,换一换环境,或进行适当劳动或体育活动,以缓解、释放内心的不痛快。

2、正确对待冠心病,化解心中的压力。在医生帮助下,患者先了解心脏的构成、冠心病形成的原因以及冠心病常见的诱发因素,使患者能更清楚的了解冠心病,从而消除那种“为何偏我得冠心病?”的不正常心态,建立起一种能与病共处的正常心态,减轻不必要的思想压力,有助于预防心肌梗塞、猝死等心脏意外事件的发生。

冠心病的饮食禁忌

1、少吃高脂肪、高热量食物

如果长时期一直食用脂肪高、热量高的食品,能够导致血脂不断的上升,血液的血粘稠度不断增高,形成了动脉样硬化斑块发生,引发血栓淤堵后复发。因此,肥肉、动物内脏、鱼卵、花生等油脂含量多、胆固醇高的食物一定要减少食用;全脂乳、奶油、蛋黄、肥猪肉、肥羊肉、肥牛肉、肝、内脏、黄油、猪油、牛油、羊油、椰子油等应忌用或少用;不宜采用油炸、煎炒、烧烤烹调。

2、不宜食用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

如酒类、尖椒花椒类、麻辣火锅等食品,还有热性食物如浓茶、绿豆、羊、狗肉等,冠心病的人群,都需要减少食用。

3、蛋白质应少摄入

有不少市民认为,蛋白质是维持心脏健康必需的营养物质,从而进食大量的蛋白质食物。据专家介绍,蛋白质不易消化,容易增加心脏的负担。所以摄入蛋白质应适量,每日食物中蛋白质的含量以每公斤体重不超过1克为宜,牛奶、酸奶、鱼类和豆制品对防治冠心病有利。

温馨提醒

患有心脏冠状动脉狭窄的疾病患者,当胃扩张后,会引起血压增高,心肌耗氧量增多,进餐过饱易诱发心绞痛,所以,冠心病患者,要避免暴饮暴食。

(责任编辑:胡秀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 冠心病

冠心病的护理方法有哪些冠心病的护理措施

冠心病是中老年人常见的一种心脏疾病,其发病突然对患者的生命威胁大,患者的积极治疗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护理也是非常重要的。只有两者结合的好,……详细>>

专家解析冠心病的日常护理措施

冠心病的日常护理措施有哪些,豆制品有助于缓解冠心病症状吗,冠心病有什么护理方法,豆制品有利于冠心病患者的康复吗,那么,接下来就来看看专家……详细>>

轻微冠心病有什么症状?冠心病的饮食注意有什么?

冠心病是一类生活中十分多见的心血管类型疾病,冠心病患者病情的发展往往是一个长期慢性的过程,冠心病也在这个过程中从轻微的症状逐渐加重变成中……详细>>

冠心病需要被正确对待 盘点冠心病的护理方法

冠心病之类的心血管疾病是老年患者的催命剑,患了冠心病,情况严重时,极有可能突发死亡。如今,冠心病的发作人群更广,年轻人也有可能患冠心病。……详细>>

冠心病有什么临床症状?冠心病患者要怎么护理?

冠心病是非常常见的一种心脏疾病,由于冠状动脉给心肌的供血不足,心肌无法正常收缩,心脏泵血减少,患者会出现心绞痛、胸痛、活动后憋闷、心慌等……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