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惊!这一物竟然能治疗冠心病 五个食疗冠心病秘方推荐

2018-12-27 07:58:22      

大多数冠心病的治疗主要包括各种药物治疗和手术治疗。除此之外,其实蜂蜜也有治疗冠心病的功效。蜂蜜里面具有丰富营养物质,对人们身体的健康是十分有益的,特别是患有冠心病的人群,蜂蜜是非常好的保健强身食品。那么冠心病怎么治疗?蜂蜜能治疗冠心病吗?

蜂蜜能治疗冠心病吗?

1、蜂蜜银杏粉

配方:蜂蜜100克,银杏粉或银杏叶粉50克。

做法:将银杏粉调入蜂蜜中,每次用10克,日服3次,15天为一疗程。

2、蜂蜜鲜李子

配方:蜂蜜30克,鲜李子50克。

做法:把新鲜的李子清洗干净以后,加水500毫升煎二十分钟,去渣取汁,对人蜂蜜后煮沸,离火。此为一日量,分2次服下。

3、蜂蜜青柿子

配方:蜂蜜2公斤,七成熟青柿子1公斤。

做法:将去了蒂、柄的青柿子切碎、捣烂,榨汁,倒人砂锅,先以武火煎一阵子后,改用文火收稠液体,加入蜂蜜后熬至浓稠,冷却后装瓶备用。每次1汤匙,日服3次,用开水冲服。

4、蜂蜜首乌丹参汤

配方:蜂蜜、首乌、丹参各25克。

做法:先将首乌、丹参用水煎,去渣取汁,加入蜂蜜并搅拌均匀。分3次服用,每日一剂。

5、蜂蜜姜汁

配方:蜂蜜30克,生姜汁1汤匙。

做法:将蜂蜜、生姜汁用温开水调匀,顿服。此方适用于冠心病心绞痛。

温馨提示

蜂蜜能改善血液和血管壁的营养,增加血管弹性,保护和促进血管的功能。经科学研究证明,蜂蜜可以补偿心肌不间歇工作的能量消耗。因为蜂蜜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心肌需要葡萄糖来补偿。患严重冠心病的人,可以在一两个月期间,每天服用25—50克蜂蜜,疗效显著。但如果是糖尿病引发冠心病的人,则应该少吃些蜂蜜。

(责任编辑:胡秀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蜜 冠心病

冠心病患者护理方法大全 10个冠心病食疗方推荐

冠心病是严重威胁中年女性生命和健康的疾病之一。不少忙于工作的女性对冠心病的预防缺乏了解,很少注意身体传来的细微小信号,就诊时才知道为时晚……详细>>

治疗冠心病的中药秘方?疏血通能用于冠心病吗?

冠心病由于心肌缺血会引起患者出现呼吸困难以及心前区疼痛等症状,如果不能够及时的进行治疗,有可能会引发患者出现猝死,所以对于冠心病的治疗是……详细>>

冠心病吃燕麦有什么好处? 冠心病食疗方法推荐

不管哪种疾病,只要饮食调理得当,会病情有很大的帮助。 对冠心病而言,最好吃一些能降低血脂,胆固醇的食物。那么在饮食上吃什么好呢?详细>>

冠心病注意天气变化 推荐冠心病的蜂蜜食疗方

冠心病是指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使血管管腔阻塞,导致心脏缺血、缺氧而引起的心脏病。它和冠状动脉功能性改变(痉挛)一起统称为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详细>>

冠心病三餐饮食疗法推荐

冠心病饮食疗法要主食和副食进行搭配,粗细适合,在控制总量的前提下,主食可多选择燕麦、荞麦、小米、粗粮等。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