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睡觉时出现这3种现象?说明中风离你很近了!

2018-12-25 09:05:11      

相信大家都知道,血栓是一种很严重的心血管疾病,一旦形成血栓,就说明身体多个部位和器官的血液循环已经出现了问题,时间久了之后就容易出现中风。当睡觉时出现下面几个症状的时候,一定要引起高度警惕的说明,中风离你越来越近了。

那么睡觉时出现哪些症状,说明中风快来临了呢?

症状一、睡觉时一侧流口水

如果发现自己家里的老年人在睡觉的时候,经常有流口水的现象,总是往一侧流口水,这种情况下一定要引起高度警惕了,很有可能是心脑血栓疾病的信号,因为脑血栓会导致咽喉部位的肌肉功能出现不协调,就会导致经常流口水的现象发生。

症状二、睡醒之后言语不清

如果中老年人在平时睡觉之后,会感觉到头脑模糊而且言语不清,会出现吐字不清或者讲话不灵活的现象,也应该引起高度警惕,这种现象主要是脑动脉供血不足所导致的,当脑动脉出现缺血缺氧的现象时,就会影响到大脑皮层的语言中枢神经就会出现吐字不清的症状。

症状三、睡觉中皮肤泛红

如果只是偶尔出现皮肤发红的现象,有可能是太过激动,或者是吃了某些食物刺激所引起的皮肤发红现象,但是长期出现皮肤发红的现象,就应该引起高度警惕了,很有可能是血栓的危险信号,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血管方面的检查。

要想远离血栓应该多吃哪些食物呢?

其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食物都可以起到预防血栓的作用,比如经常用大蒜泡醋来吃,不仅口感很好,而且能够促进消化,可以起到清热排毒的作用,能够消除人体身上的红肿的症状。同时还可以多吃石榴,石榴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多吃石榴能够起到降低血压和降血脂的作用,能够降低体内应激激素的水平,可以改善心脏功能,有利于血栓的防治效果。多吃西红柿能够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可以起到保护血管的作用,对于预防血栓的形成也有很好的作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风的睡觉症状 中风的症状 中风

中老年人睡觉时出现这4种情况,要当心脑中风!

脑缺血性中风在中老年群体中比较多见,这也是我们常说的脑梗,主要就是局部的脑组织出现供血受阻的情况而导致脑部缺氧,进而造成脑组织出现坏死的……详细>>

符合这5个特征说明中风要来了 中风的症状有哪些

中风是目前我国心脑血管意外中影响最为广泛的一种疾病,中风其实就是脑出血或者是脑梗阻,也叫做出血性脑卒中或缺血性脑卒中。而高血压、冠心病、……详细>>

老人中风如何预知?出现这些症状需要警惕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平时喝少量咖啡的人,如果一下喝咖啡太多,患脑中风的风险就会增加一倍。详细>>

中风很可怕?注意,出现这8个异常是中风的前兆,要赶快上医院!

中风也就是脑卒中,是因为各种因素所引起的脑动脉狭窄、闭塞或破裂,其主要发病原因是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以及动脉粥样硬化等。对于高危人群来……详细>>

脑中风会出现哪些征兆? 出现这几种症状要警惕了!

脑中风是老年群体比较容易出现的疾病,尤其是一些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的患者,发病的几率就更高。因此,患有这些疾病的人在平时要注意一些身体的小……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