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6类人在冬季更易患冠心病 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2018-12-24 08:58:44      

冠心病经常发生在年龄比较大的人群身上,只要是患上冠心病这种疾病,就需要提高警惕,原因是随时随地疾病都可能会发作,要是身上没有救急的药物,可能会发生猝死,那么哪类人群冬季需要警惕冠心病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

这6类人在冬季更易患冠心病,一定要谨防!

人群一:确诊为冠心病的患者

要是自己已经是冠心病患者,那么冠心病复发的风险会增加,因为动脉粥样硬化是一个长期的发展过程,一旦确诊为冠心病,就应该坚持长期治疗,终身用药,不要认为症状缓解后,就可以擅自停止用药,否则很容易出现危险情况,希望可以引起冠心病患者的重视,身边要时时刻刻备着药。

人群二:高血压患者

患有这种疾病的患者患冠心病的风险是健康人的二到三倍,长期高血压患者会加重心脏的负担,要是高血压没有得到控制,还会出现血管硬化,继而狭窄和堵塞,造成了冠心病的发生,因此,高血压患者应该提高警惕。

人群三:糖尿病患者需要提高警惕

这种疾病的患者血糖代谢出现紊乱,时间一长就会造成血脂异常,进而出现高血压、冠心病等一系列的症状。一旦确诊为糖尿病,那么,在治疗糖尿病的同时也要根据冠心病的症状,进行调整治疗的方案,以免用错药,造成疾病恶化。

人群四: 高血脂症患者需要注意

这种疾病的症患者患冠心病的风险也会增加,原因是过多的脂肪会沉积在血管壁上,在一定程度上将会造成血管狭窄和堵塞,出现冠心病的症状。

人群五:经常吸烟的中老年人群

经常吸烟出现的一些有毒物质会刺激血管内皮,对血管壁造成损伤,炎症等危险因素会造成斑块形成、血栓形成和血管堵塞,进而出现冠心病。

人群六:肥胖的中老年人

肥胖很可能会造成高血压、高脂血症、糖尿病等多种疾病,肥胖本身就会增加心脏的负担,因此,肥胖的中老年人更容易患冠心病。

以上就是关于哪类人群冬季需要警惕冠心病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经过以上内容的阅读之后,对这一问题有了大致的了解,想要保持身体健康,就要注意以上六种疾病,希望以上的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冠心病的人 冠心病的高发人群 冠心病

脑梗“最爱”这4类人,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人一到了50岁,身体各种疾病都会找上门。最容易出现在50岁以上的人群中的疾病当属脑梗,脑梗如果治疗不及时,很容易导致致残或者致死,并且这……详细>>

冠心病喜欢盯上这5类人 快看看其中有没有你!

春天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冠心病患者会出现胸口的疼痛,甚至会直接引起猝死,尤其是对于高危人群来说,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控制好体重,均衡……详细>>

冠心病偏爱这4类人群,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动脉粥样硬化病变又称冠心病。其病因是由于本来沉积在光滑动脉内膜的血液脂质变成了一些类似粥样的脂类物质,这些物质组成白色斑块堆积在动脉,造……详细>>

这7类人被列为中风的高发人,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一旦中风就会让患者失去最基本的自理能力,同时加重了家庭负担。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是高危人群,所以要做好预防措施,戒除不良的饮食习惯,控制……详细>>

冠心病偏爱这5类人群,还不快做好防范!

心脏是无可替代的存在,只有心脏不停的跳动,人体才能够维持最基本的生命特征,一旦心脏出现了问题,身体各方面都会受到影响,但是现如今却有越来……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