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太劳累会导致心绞痛!心绞痛的4大诱因你应了解!

2018-12-24 08:58:07      

心绞痛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心脏疾病,患者胸口会有明显的疼痛感,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可能会直接威胁到生命,引起猝死,一定要提前了解到引起心绞痛的原因,并且对症治疗。

引起心绞痛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1、身体过度劳累

当身体过度劳累的时候会直接诱发心绞痛的发生,尤其是长时间处于重体力以及重脑力劳动,总是加班熬夜剧烈的进行活动等诱发。因为经历了劳累之后加快了心率,增加了心肌的耗氧量,不能让冠状动脉得到充足的血液,从而引起心绞痛,一般休息几分钟之后就能够缓解此症状。

2、情绪过于激动

当身体长时间处于恐惧以及过度兴奋的状态下就会通过交感神经发射加快了心率,升高了血压,增加了心肌的耗氧量,同时也会导致冠状动脉的痉挛,减少了心肌的供血,最终引起心绞痛。另外当患上心律失常的时候也会让冠状动脉处于痉挛状态,让血管突然的闭塞,心肌处于缺血状态,增加了心肌的耗氧量。

3、过度饮食

若是每顿饭吃得太多的话也会引起心绞疼痛,因为吃得过饱会增加消化道消化食物的能量,从而加重了心脏的负担,减少了冠状动脉的供血量。另外大量的吸烟会直接刺激心肌,发生心脏痉挛,引起心绞痛。总是酗酒的话会扩张外周血管,导致血压的下降,加快心率,最终导致心绞痛的发生。

4、缺铁性的贫血

一般老年人容易发生贫血,贫血会导致血液携氧能力快速的下降,从而让心肌处于缺血状态,加重了缺氧,直接导致心绞痛。另外当受到寒冷天气刺激的时候,不能让身体得到一定的适应,增加了身体中的去甲肾上腺素,加快了心跳,升高了血压。除此之外,当大便干结的时候会用力排便,增加了腹压以及心压,加快了心率。

温馨提示

平时生活中要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千万不能吃的太多,七分饱即可,如果吃得过饱的话会让大量的血液流向胃肠道,不能让心脏得到充足的血液,最终诱发了心绞痛。另外要多吃一些豆类食品,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磷脂以及亚油酸,可以有效的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的诱因 心绞痛的原因 心绞痛

为什么会患心绞痛?导致心绞痛的4大诱因你应了解!

心绞痛是心脏器官比较常见的疾病,发病的时候往往让患者痛不欲生,并且心脏是我们重要的身体器官,一旦出现问题会直接影响到我们全身功能。所以我……详细>>

心绞痛是怎么个疼法?老人太劳累谨防心绞痛

心绞痛是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急剧的、暂时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以发作性胸痛或胸部不适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征。特点为前胸阵发性、压榨性疼痛,……详细>>

心绞痛硝酸甘油的适应证

硝酸甘油主要用于缓解正在发作的心绞痛,或在预感心绞痛即将发作之前用于预防或减轻发作。硝酸甘油一直被视为心绞痛患者的救命良药,下面就为大家……详细>>

心绞痛是怎么引起的?这4大诱因,早了解早预防!

心血管疾病种类很多,冠心病是很常见的一种,而冠心病的一大典型临床表现就是心绞痛,这一疾病多见于老年人。在正常情况下,普通的轻微刺激不会对……详细>>

心绞痛与不良习惯相关 哪些瞬间会诱发心绞痛?

心绞痛疾病是比较常见的疾病,它会给患者带来很多的痛苦,患者会出现胸痛,胸闷的症状,专家表示心绞痛疾病大都是和人们的日常不良习惯息息相关,……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