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治疗中应注意这5大问题 正确用药很关键!

2019-01-02 09:09:49      

现在高血压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高血压患者必须要长期的服用药物,这样才能够有效的控制血压,防止给心脏所带来的伤害,高血压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相应的问题。

高血压治疗中应注意这5大问题,正确用药很关键!

1、要正规的使用药物

经过调查表明,70%的高血压患者会随意的使用药物,一旦出现头痛及头晕症状时就会大量的使用药物。需要了解的是,如果血压下降速度过快不稳定时,也会导致此症状的发生,如果没有监测血压,盲目的服用药物的话,非但不能有效的控制血压,同时会让病情变得越来越恶化,甚至会直接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发生。

2、即使没有症状也要服用药物

即使高血压患者没有明显的症状,也要按时的服用药物,如果长时间没有服用药物的话或者擅自减药,会加重其病情,从而诱发心血管疾病。

3、必须联合使用药物

因为每个人的体质是不一样的,不同的高血压患者在使用药物时方案也是不同的。80%的高血压患者只要使用一种降压药物就能够恢复到正常,但是20%的患者需要使用两种降压药物合用才能够保持血压处于正常状态。

4、要了解降压药物所给身体带来的不良反应

不管是什么样的药物都有可能会在身体中产生不良反应,降压的药物给身体带来的不良反应是可逆的,只要停止药物之后就能够让不良反应快速的消失。有一些降血压的药物所表现出来的不良反应,可以通过联合使用药物的方式来进行抵消。

5、选择正确的服药方式

在吃降压药物的时候,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千万不能擅自更改药物或者调整剂量。在吃降压药物的时候也有一定的时间,每天早晨七点是服药的最佳时间。在服用药物期间,应该定期的监测血压,每星期检测三次左右,若是血压波动比较大的话,每次服用药物之前应该测量一次。

温馨提示

若是高血压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有可能会直接威胁到生命,对于患者一定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来服用药物。患者如果突然的停止使用降压的药物,会让血压突然升高,加快了心率,导致心律失常,甚至会带来严重的后果,当患者的血压得到控制的时候,应该慢慢的减少用药量,千万不能突然停止用药。

(责任编辑:庄闲婷 )

高血压应该怎样正确用药? 平时应该注意什么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患高血压的人群越来越多了。高血压是我们生活当中最常见的一种慢性心脑血管疾病,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长期的不良生活习惯……详细>>

儿童高血压预防很关键

高血压作为大众疾病,近年来有倾向年轻化的标志,很多儿童也患上了高血压,而家长却浑然不知,儿童因为自身的防护意识薄弱,更不会在意自己的身体……详细>>

高血压病人应注意的5个问题 别让血压压制你!

高血压疾病在早期的表现是不怎么明显的,所以病人很难发觉出来,一般人们都是在疾病变得比较严重的时候才有感觉,而在已经明确自己已经有高血压产……详细>>

高血压有哪些治疗原则?高血压要怎么正确用药

高血压是我们生活当中常见的慢性疾病,而且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在血压比较高的情况下很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甚至会有中风和脑出血的危险。高血压一……详细>>

明确儿童高血压诊断标准 对症治疗是关键

高血压作为大众疾病,近年来有倾向年轻化的标志,很多儿童也患上了高血压,而家长却浑然不知,儿童因为自身的防护意识薄弱,更不会在意自己的身体……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