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心律失常易导致猝死 教你5种方法来预防它!

2019-01-02 09:09:04      

有很多年轻的白领是因为心律失常而直接引起猝死,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这样才能够减少心律失常的发生率,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如何预防心律失常。

怎么预防心律失常的发生呢?

1、保持稳定的情绪

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稳定平和的情绪,千万不能让精神过于紧张,因为一旦紧张时就会诱发心律失常,平和的心态来面对一切,避免情绪过于波动,不能看过于紧张以及刺激的电视剧以及比赛。

2、定期的去医院检查身体

要定期的去医院复查肝功能,甲状腺功能、电解质以及心电图,因为一些抗心律失常的药物也会引起五脏六腑出现问题,使用药物之后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复诊,同时观察好用药的效果,这样医生能够根据患者的情况来调整好用药的剂量。

3、要合理的使用药物

每个人的体质是不一样的,治疗心律失常的药物也是不一样的,千万不能自行的减药或者停药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来服用药物,同时要观察使用药物后身体所表现出来的症状,尽量少使用药物,合理的搭配药物。

4、要积极的预防诱发因素

大量吸烟喝酒,身体过度劳累,总是处于紧张以及激动状态,暴饮暴食,摄入太多的盐,腹部胀痛,消化不良等都会引起心律失常的发生,所以一定要积极预防此诱发因素。

5、学会自我监测

只要及时的发现心律失常的症状,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就能够提高其治愈率,所以一旦发现症状时,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积极的配合治疗,千万不能拖延,不然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并发症。当患者出现不明原因的心悸、头晕心慌时应该多注意休息,若是一直没有缓解的话要及时去医院治疗。

温馨提示

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因为失眠会直接导致心律失常的发生,适当的进行运动,千万不能做剧烈运动,可以选择打太极拳或者练气功的方式来保持体重,另外洗澡的次数不能过勤,洗澡水不能太热,时间控制在20分钟即可,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饮食方面要定时定量,控制性生活的次数,尽量不要吸烟,喝酒、喝浓茶,不能让身体着凉,积极做好预防感冒工作。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心律失常会导致猝死吗? 中医教你怎样预防

心律失常这个词相信大多数人都听说过,但是有相当一部分的人将心律失常等同于心脏病,再加上不少报道上出现“年轻人猝死多因心律失常”的说法,是……详细>>

哪种心律失常需重视?心律失常的预防方法

心律失常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除了要做好防范以外,还需要特别注意一些较为特殊的心律失常症状。因为这些心律失常症状很可能会有极大的危险出现,……详细>>

心跳很明显当心心律失常 5个预防心律失常的方法

心律失常是怎么回事?有功能性的心律失常,也有器质性的心律失常。心律失常不仅可使患者产生心慌,心前区不适,胸闷、头晕等症状,而且使心脏的排……详细>>

心律失常的危害 心律失常易惹猝死

心律失常指心律起源部位、心搏频率与节律以及冲动传导等任一项异常正常心律起源于窦房结,当心跳的频率过快或过慢,又或者心跳的节律不规律时,即……详细>>

心律失常可导致猝死心衰?心律失常能如何预防

心律失常在临床上是比较常见的疾病,很多正常人也会出现心律失常,但是这不表示心律失常没有危害,我们可以忽视它的存在。特别是本身存在器质性心……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