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注意!冬季心脏病发作很危险 这4个致命诱因你了解吗!

2018-12-27 09:05:16      

相信大家都知道心脏病是一种很危险的慢性疾病,一般都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心脏病发作起来是相当危险的,特别是冬季发作的心脏病更加危险,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冬季心脏病发作更加危险呢?这4个致命诱因你应该了解!

致命诱因一、低温导致的心脏病致死率更高

大家都知道冬季是天气相当寒冷的,在寒冷的情况下,我们人体的血管就会出现收缩的现象,这种情况下会导致血容量增大,会出现血压上升,那么就会进一步加重心脏的负担,很容易出现危险性更大的心脏病,比如心脏骤停和心源性休克,这些心脏病一旦发作,后果是相当严重的。

致命诱因二、呼吸道疾病会加重心脏病的病情

体弱多病的心脏病人在冬季更容易患呼吸道疾病,比如支气管炎和哮喘以及肺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这些疾病都会加重,原来就患有的心脏病,而且还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比如肾病等慢性疾病,而这些并发症的病情是相当危险的,对于心脏病人来说是致命的诱因。

致命诱因三、天气干燥容易诱发心肌梗死和血栓

因为冬季的天气是比较干燥的,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人体的血液黏稠度就会出现增加的现象,那么血压上升和血管的阻力也会增加,就容易出现血栓,进一步就会出现血管梗塞,那么心肌梗死的发病率就会急速上升。

致命诱因四、缺乏日晒和体育锻炼会加重病情

在冬季,人们日晒的机会是比较少的,在日晒的情况下可以促进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如果冬季缺乏日晒就会影响心脏的健康,会加重心脏的负担,本身就体质虚弱的人,那么就更难抵制心脏疾病的攻击,本身患有心脏病的人,那么就会导致病情加重。缺乏体育锻炼会影响血液循环的畅通,也是会加重心脏病病情的。

温馨提示

患有心脏病的病人,在冬季也应该注重日常保养,应该注重饮食结构合理,千万不要暴饮暴食和吸烟喝酒,应该保持饮食清淡,也不能够长时间呆在家里,应该多到户外进行体育锻炼和参加一些有利于身体健康的户外活动,这样都能够缓解心脏的压力,可以促进病情的稳定,就能够降低各种并发症的发病率。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的致使诱因 冬季心脏病 心脏病

心脏病发作是何导因?心脏病发作怎么办

心脏病的发作,往往出人意料,令人防不胜防。许多病人事前根本不知道自己患有冠心病,既无症状,也无病史。事件发生时对患者有莫大的精神打击和震……详细>>

心脏病发作也挑时间 这4个是心脏病易发作的“魔鬼时间”!

心脏虽然只有一个拳头大小,但它却起着全身血液循环和营养输送的重要作用。一旦心脏出现问题,血液循环和营养输送就会出现问题,进而影响到身体的……详细>>

识别心脏病发作症状 有人心脏病发作如何急救?

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每年有1000多万人死于心脏病发作。同时心脏病发作也是导致猝死的最主要原因之一。美国有数据统计,在医院之外心脏病发作……详细>>

心脏病发作怎么吃硝酸甘油 心脏病发作如何抢救

很多有冠心病的老年人外出时都会随身携带硝酸甘油,不少专家也指出硝酸甘油是突发心脏病的首选药物。但只要有心闷胸痛的情况就可以随便服用硝酸甘……详细>>

周一更易突发心脏病 心脏病发作还有6大诱因

心脏病是一类比较常见的循环系统疾病。循环系统由心脏、血管和调节血液循环的神经体液组织构成,循环系统疾病也称为心血管病,其实你知道吗?周一……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