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动脉粥样硬化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动脉硬化颈动脉硬化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脑动脉硬化症动脉硬化性闭塞症

保护心血管应限盐 养成4个好习惯能预防心血管疾病!

2018-12-21 08:52:38      

心血管疾病在我们的生活里比较常见,简单地说就是一部分血管出现阻塞的情况,这类症状一旦出现以后就很难自行消失。彻底治愈的机率也并不是很大,因此做好预防工作是非常关键的。

那么,怎么预防心血管犯病?

1、避免过多的盐分摄入

盐分摄入太高很容易导致心血管疾病复发,生活中常用的食用盐主要的成分就是氯化钠,是我们平时做饭的时候必不可少的一种添加剂,而且是人体必需的常量元素钠。可以说,盐对人体健康是不可或缺的。但是,过多的摄入盐对身体没有好处,过量的盐容易导致血压升高。

2、要想避免心血管犯病要戒烟戒酒

从戒烟和限制这两个词可以看出医生对于心血管疾病患者对吸烟和酒精的不同态度。首先,在出现心血管疾病以后我们必须戒烟。因为通过对患者的各种数据分析,表明香烟里面的尼古丁会增加血液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水平,甚至损害血管内膜,使血液中脂质成分增加,同时也引起这些脂质在血管壁上的沉积并引起动脉粥样硬化。

3、多吃蔬菜,避免吃高脂肪食物

高脂食物是造成心血管疾病反复发作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如果平时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在生活里应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新鲜的蔬菜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可以有效的清除血管里面的脂肪,让血管变的更清澈。

4、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帮助心血管患者早期发现问题和早期进行干预,良好的生活方式还包括:每天进行40-60分钟的有氧运动对身体的好处非常多,有氧运动主要是包括游泳、快走、慢跑、爬山、骑自行车等,这些运动的主要效果就是可以有效的加快血液循环,增强血管的弹性;同时,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减少对血管的脂质损伤。

心血管狭窄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有的是先天性的,刚生下来就携带这样的疾病,有的是在正常情况下后天出现的,需要平时注意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有的症状会出现呼吸急促、有时会出现血压升高的现象,有时双腿会有酸痛的症状。这取决于患者的体质,所以应该注意观察自己的身体状况,并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夏季是心血管疾病高发期?做好这7点能预防心血管疾病!

夏季天气太热,中枢神经变得异常兴奋,部分人可出现烦躁不安和情绪易激动,从而升高血压,另外皮肤和呼吸道中水分蒸发和排出速度快,再加上大量出……详细>>

维生素D预防心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预防怎样做

一项5日发表在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心脏病学卷》上的研究说,每月服用高剂量维生素D无助预防心血管疾病。详细>>

心血管疾病吃什么好

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大多为中老年人,如今,部分年轻人也开始早早的患上了心血管疾病,究其原因,与不科学的生活规律有着莫大的关系,其中,良好的……详细>>

心血管意外有哪些疾病?预防心血管疾病注意什么

我们听说的心脏病不止是指冠心病,常常是包含了很多心血管意外等多种疾病或者症状,那么平时常见的心血管意外都有哪些类型呢?如果想要预防心血管……详细>>

心血管疾病的病因有哪些? 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如今人们的生活质量逐渐提高,但是很多的人都不注意饮食的健康,或者是一些人生活不规律比如熬夜劳累压力过大等原因,都会引起人体出现一系列的疾……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