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心律失常幕后有黑手 治疗预防引起心律失常因素很重要

2018-12-19 09:41:48      

心律失常指心律出现异常的发生位置、心脏搏动的频率,以及心脏跳动的节律和冲动传导等任何一个项目发生了异常状况。通常心律失常出现发病是功能性的,如只要有情绪冲动、过饱餐饮、劳累等情况下,还有一部分其它因素疾病所引发的。这样,治疗和预防引起心律失常的因素就显得十分重要,那么心律失常的原因有哪些呢?

心律失常的原因

1:频发性房性早搏或房性心动过速,有S-T、T改变者或多源性室性早搏、房室传导阻滞由心肌炎所致者,应在积极治疗心肌炎的同时,治疗心律失常。

2:饱餐所致者应饮食适量,尤其晚饭的饮食量应有所控制;因情绪激动、交感神经兴奋性增高所致者,应调节情志,修身养性;因劳累引起者应注意充分休息,劳逸结合。由于各种疾病引起者,治疗和控制原发病就极为重要。

3:心房纤颤伴室性早搏由洋地黄过量所致者,应首先停用洋地黄类药物,低血钾者补充血钾,给予苯妥英钠口服或静脉用药。因此,治疗和预防原发疾病及因素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重要方面。

心律失常护理 做好这几点

1:注意休息,轻者可适当走动,严重的疾病患者,需要有绝对的休息静养,室内光线一般不宜过强。对严重心律失常的病人更应注意,嘈杂声音的刺激会加重病情,喘息不能平卧者,应用被褥垫高背部或采用半卧位。

2:避免喜、怒、忧、思等精神刺激,要善于做患者的思想工作,使之配合治疗,以利于康复。

3:患者的衣服不要太紧,尤其是呼吸困难时,应将纽扣松开。

4:有水肿者,饮食宜低盐或无盐,控制:饮水量,记录出入量。


(责任编辑:胡秀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搏动 心律失常

怎样辨别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的预防很重要

心律失常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不仅心血管疾病患者会出现心律失常,正常人在某些情况下也会出现心律失常,轻者可毫无症状,或仅有心悸不适,重者……详细>>

心律失常幕后有“黑手”

心律失常指心律起源部位、心搏频率与节律以及冲动传导等任一项异常。详细>>

天寒雾霾重 预防心律失常很重要

三九天寒雾霾重,预防心律失常要有妙招。天气转凉,昼夜温差将会加大,在这种季节支气管哮喘、心血管病的发病率最易增加,全国多地出现严重雾霾天……详细>>

喝浓茶当心引起心律失常 预防心律失常要怎么做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心慌的不适体验,有的表现为胸闷、出汗、乏力、头晕,严重的可能出现心绞痛、晕厥等。殊不知,这些情况的诱因和我们的日常生活习……详细>>

感冒后期为何会心律失常?心律失常选药很重要

心律失常常见于各种原因的心脏病人,少数类型也可见于无器质性心脏病的正常人。其临床表现是一种突然发生的规律或不规律的心悸、胸痛、眩晕、心前……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