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患有脑血栓应多吃水果?这5个饮食原则应牢记!

2019-01-02 09:09:36      

在冬季是脑血栓高发的时期,主要是因为身体过于肥胖或者暴饮暴食、长时间的不运动所引起的,脑血栓的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所以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时刻牢记几大原则,这样才可以防止脑血栓给身体带来的侵害,今天小编就来谈一谈脑血栓患者的饮食原则。

患有脑血栓应多吃水果,这5个饮食原则应牢记!

1、补充蛋白质以及维生素c

维生素c具有降血脂的功效,生活中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很多,比如深绿色的蔬菜及水果。当脂肪量下降的话应该适当的补充优质蛋白质,比如瘦肉、豆制品或者鱼类等,但是控制量不能吃太多,这样能够防止血液出现粘稠,降低了血液胆固醇。

2、经常喝水

脑血栓患者平时要多喝水,尤其是早晨醒来之后喝一杯水是至关重要的,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降低血液黏稠度冲淡胃肠道,晚上喝水能够稀释血液,防止出现血栓塞。

3、多吃水果

众所周知,每天坚持吃苹果对身体有一定的保健功效,不仅能够辅助治疗脑梗塞,同时也具有醒酒、润肠止泻、生津止渴的功效,除此之外也能够养心益气和健脾益胃。在冬季每天坚持吃一个梨,里面含有的维生素c能够保护心血管,防止出现心脏病以及脑梗塞,在木瓜里面含有17种以上对身体有益的氨基酸以及营养元素,具有软化血管的功效。

4、控制总热量以及某种营养的摄入

对于高血脂的人群来说要控制脂肪的摄入,尤其脑血栓患者不能摄入太多的脂肪,同时要限制胆固醇,每天控制在300毫克即可。另外脑血栓患者也不能摄入太多含糖的食物,因为糖类会在身体里面直接转化为脂肪并且储存起来,从而增加了血糖以及血液黏稠度增高,在恢复的过程中不利于病情的康复。另外脑血栓伴有高血压的人群要控制盐的摄入量,每天控制在三克左右即可。

5、要注意烹调用料

脑血栓患者不能摄入太多的盐,味道可能会淡一些,不利于增加食欲,不妨在食物里面加入芝麻酱或者醋,因为醋能够调味,同时也可以加快脂肪的溶解,具有软化血管的功效,芝麻酱能够为身体补充钙剂。

温馨提示

脑血栓患者饮食要注意以上五大原则,另外要戒掉烟酒,千万不能大量的吸烟和酗酒,烟草里面含有的毒素会直接损害血管内膜,从而引起小血管的收缩,导致管腔变得越来越窄,酒精会直接损害血管,一定要做到合理的搭配饮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血栓的饮食原则 脑血栓的饮食 脑血栓

脑血栓患者如何调节饮食? 这5个饮食原则应牢记!

脑血栓属于缺血性脑中风的一种疾病,是冬季高发的一种疾病,只要患者合理的调整好饮食,控制总热量的摄入就能够减缓疾病,脑血栓患者如何来调节好……详细>>

脑血栓患者在术后应该怎么吃?应牢记这4大饮食原则!

脑血栓患者在病发之时,基本都需要通过手术的方式来进行治疗,否则是很难控制住疾病的发展速度的。但是在做完手术之后,患者依旧需要制定合理的饮……详细>>

脑血栓患者应该怎么吃?遵循这5个饮食原则很有必要!

对于脑血栓的患者来说,除了可以通过药物来控制疾病的发展之外,适当的调整自己的饮食方式,也可以起到缓解病情的目的。而通过调查我们发现,适合……详细>>

脑血栓康复期的饮食调理很重要 5个饮食原则应遵循!

对于脑血栓的患者来说,一般都需要接受相关的治疗才能够控制住疾病的发展速度。但是,在病人的病情被稳定住之时,也是需要注意自己的日常行为习惯……详细>>

脑血栓的3个信号要警惕,应多吃这3种食物来预防!

现在年轻人不规律的饮食以及大鱼大肉的吃、高胆固醇以及高脂肪的食物,会让大量脂肪在动脉管壁上沉积下来,从而让血管变得狭窄,减慢了血液流通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