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心梗发作太可怕会威胁到生命 教你这些急救应对方法!

2018-12-18 09:14:15      

在心脑血管疾病中,很多疾病都是长期慢性的,患者在平时可能不时发作,因此也有一定的应对办法,比如冠心病等。但也有一些心脑血管疾病发作起来很突然,如果没有正确地应对,很可能威胁到患者的生命,比如突发心梗。因此,有过心梗发作的患者一定要注意,发病后应正确处理。

心梗发作太可怕会威胁到生命,教你急救应对的方法!

一、注意观察心梗发作的早期症状

1、心绞痛频繁发作

心肌梗死其实是心脑血管出现的问题严重到了一定程度发作的疾病,而在心脑血管问题加重的过程中,肯定会出现各种症状,比如心绞痛。很多心梗患者在发作之前都有心绞痛反复发作,而且持续时间越来越长,疼痛的程度越来越强烈的现象。在心绞痛的同时,还伴有胸闷以及呼吸困难、气喘等症状,患者会觉得心慌气短,莫名地感到烦躁不安。如果平时出现了这些症状,就要警惕心梗发作。

2、疲惫无力和恶心呕吐

很多患者在心梗发作之前还可能出现不明原因的虚弱无力,很容易感到疲惫,经常打瞌睡,以及心情烦躁,头晕等症状,这些现象也很容易被患者忽视,以为只是没有休息好。部分患者还可能出现胃肠道的各种症状,比如恶心、呕吐以及腹泻等,千万不可与其他疾病引起的症状相混淆。

二、心梗发作立即送医比吃药管用

很多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在家中都会备有急救药,比如硝酸甘油等。但应对心梗发作最好的方法是,及时送医。患者在发觉自己心梗发作时,一定要立即平躺下来休息,不要四处走动增加心脏负担,使得心梗面积增大,马上通知医院。急救药的服用也要小心,比如硝酸甘油,如果患者的血压较低,服用药物要慎重。最正确的做法就是躺下休息,等待医护人员的救助。

三、心梗患者生活中要注意什么

很多患者以为自己心梗发作时做完手术之后,就可以高枕无忧了。但如果患者不注意术后的预防和调理,仍然有可能导致心梗复发。因此,患者在治疗之后,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开朗的心态,不要整天担忧,还可以适度运动增强健康,但注意不要参加剧烈运动。

心梗发作突然,对于患者生命的威胁极大,因此当出现心梗时,一定要正确地应对。患者在平时生活中就应当注意心梗发作的早期症状,加强预防,发作时及时通知医院,不要自己乱服药也不要乱动,以免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梗的急救措施 心梗的应对措施 心梗

心梗发作怎么急救?3个急救步骤你应牢记!

心肌梗死是对人的健康和生命威胁很大的心脑血管疾病,主要因为它发病迅速,如果未能掌握住挽救发病者生命的黄金时间,患者可能就会因此失去生命。……详细>>

心梗发作怎么挽救生命?这4大急救措施要做好!

今年是一个多事之年,在这寒冷的冬季很多年轻的明星,都因为心脏问题离开了我们。并且在短短一年之中,也经常会在新闻中看到一些年轻人由于工作压……详细>>

家人突发心梗该怎么办?掌握这3个急救措施能救命!

急性心肌梗死,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疾病,据调查,大约一半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由于没有及时到医院治疗而造成了死亡,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在疾病早期家……详细>>

突发心梗应该如何急救?做好这5个急救措施,能救命!

心肌梗死,又叫做心肌梗塞,是冠状动脉闭塞,血流中断,使部分心肌因严重的持久性缺血而发生局部坏死。心肌梗死造成的后果是较为严重的,急性心肌……详细>>

心梗发作很危险,赶快采取这5大急救措施,关键时刻能保命!

心肌梗死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如果受到外界因素影响,导致血管收缩力度较大,就可能会引发心肌梗死问题,这是需要立即进行抢救的,时机非常重要。如……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