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为什么女性容易忽略冠心病?很多女性认为心脏病是男人专利

2018-12-15 08:52:34      

根据实际病例显示,女性人群出现冠心病症状,一般都要延误三小时以上,才会被送到医院进行救治,相比男性冠心病患者来讲会推迟一段时间,这是为什么呢?很多女性认为心脏病是男人的“专利”。

哪些女性容易患有冠心病呢?

1、吸烟。女性人群中,不管是自己吸烟,还是环境中的被动吸烟,都可以导致女性心血管系统导致及其严重的损害。吸烟很可能引发心脏的心血管脂肪促销沉积,以及发生粥样硬化。引发心脏突发心肌梗死和心脏出现猝死。吸烟本身是心血管粥样硬化的重要原因。同时,与其他冠心病高危因子结合,吸烟更成为导致冠心病的罪魁祸首。

2、有家族病史。父亲、兄弟、祖父外公、叔叔舅舅五十五岁以前得心脏病;母亲或其他女性亲属在六十五岁以前得冠心病。

3、血脂异常。

4、不运动。研究显示常经坐卧的人得冠心病的几率,约是经常运动者的两倍。

5、患有糖尿病或高血压。

6、肥胖。超过理想体重百分之三十的人群,即使无以上危险因素,也容易患上冠心病。

温馨提示

对于容易患上冠心病疾病的高危人群,需要积极的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定期及时去医院进行体检、监测自己的各项指标。一旦身体出现症状,要及早到医院诊治。对于已经患有冠心病的患者,还应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 冠心病

女性为什么容易患冠心病?女性冠心病竟有这些特点!

女性是冠心病的高发人群,其发病的特点比男性高出三倍以上,比如糖尿病、吸烟、身体过于肥胖、缺乏一定的体育锻炼、高血压、血脂的异常是导致高冠……详细>>

为什么女性更容易死于心脏病

现在的大多女性都特别担心我会不会得乳肿瘤/子宫颈肿瘤?然而事实证明,女性最重要的死亡原因却是心脏血管疾病与中风,中国女性因心脏病死亡的人……详细>>

文秘工作女性更易得心脏病?女性朋友如何防冠心病

美国研究人员研究发现,从事文秘工作的女性易患心脏病。详细>>

女性冠心病有哪些症状规律?女性冠心病的原因

心绞痛型冠心病通常表现为胸骨后的压榨感,闷胀感,伴随明显的焦虑,有时候其症状不典型,可表现为气紧,晕厥,虚弱,嗳气,尤其在老年人。心肌梗……详细>>

女性易患冠心病的危险因素 女性冠心病的原因

冠心病对人类的危害很大,会影响心脏的正常工作,冠心病女性患者的发病时间一般比男性患者要晚10~15年,通常是在绝经后才会出现如心慌、发堵……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