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先天性心脏病 > 正文

先天性心脏病的急救措施有哪些? 昏厥发作时让患儿平卧屈腿

2018-12-12 09:56:54      

对于先天性心脏病的出现相信大家对此都已经并不是特别的陌生了吧,这个疾病的出现给很多的家庭带来了不可言喻的痛苦,那么关于先天性心脏病的急救措施到底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熟悉先天性心脏病疾病患者相关内容的介绍吧:

先天性心脏病的急救措施

一、房间隔缺损

家庭应急处理

(1)轻症无紫绀者,可适当休息,避免重体力劳动。

(2)出现肺动脉高压致紫绀者,应卧床休息,病人取端坐位;双下肢下垂或半卧位,可缓解呼吸困难及减轻紫绀。

(3)去医院检查,择期进行手术。

二、室间隔缺损

家庭应急处理

(1)轻者,应避免重体力劳动和预防感冒发生。

(2)重者尤其伴有肺动脉高压者,应去医院择期手术。

三、动脉导管未闭

家庭应急处理

(1)轻者,无需手术,应避免重体力劳动。

(2)出现紫绀时,可去医院确诊,择期手术。

(3)肺动脉高压显著增高且伴有右向左分流时,手术疗效差。

四、法乐氏四联症

家庭应急处理

(1)昏厥发作时,应让患儿平卧屈腿,并给予小剂量心得安口服。

(2)去医院确诊后择期手术治疗。

温馨提示

上面这些内容就是关于先天性心脏病的急救措施是怎么样的这个问题的一些相关内容的介绍,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对此文的阅读对于这个疾病的出现有了更加深一步的了解和认识,疾病的出现是我们所不能控制的,我们一定要积极的去面对和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昏厥 先天性心脏病 心脏病

先天性心脏病急救措施是什么?先天性心脏病都有哪些?

先天性心脏病在临床上多认为与遗传因素,环境因素有关,遗传因素的类型,包括染色体的遗传基因的遗传等环境因素与包括化学因素,物理因素以及环境……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怎么回事?先天性心脏病严重吗?

先天性心脏病的种类,有很多患者的临床表现主要取决于先天性畸形的大小和复杂程度。一般通过症状、体征、心电图和超声心动图就能够做出先天性心脏……详细>>

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的原因有哪些?如何护理先天性心脏病的患儿?

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是胎儿时期血管发育异常引起的疾病,是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儿童先天性心脏病会导致儿童出现呼吸困难、活动耐力减……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常见的类型有哪些?宝宝先天性心脏病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先天性心脏病是指在胚胎发育时期,由于心脏及大血管的形成障碍或发育异常而引起的解剖结构异常,出生后应自动关闭的通道未闭合。在临床上先心病主……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常见的表现有哪些?先天性心脏病注意事项?

先天性心脏病是胎儿时期心血管发育异常引起的一种先天性疾病,在小儿心脏内科比较常见,主要是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先天性心脏病属……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