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肥胖的人更易患高血脂 高血脂的5大症状你应了解!

2018-12-13 09:18:08      

虽然高血脂这种疾病容易被治愈,但是如果患者发现的时候较晚,那么也是会对其身体造成一定的损伤的,所以发现高血脂这种疾病的时期越早,那么对患者来说就越有利。其实,高血脂这种疾病是有一些常见的症状表现的,所以人们可以根据这些症状表现及早的去做判断。

肥胖的人更易患高血脂,高血脂的5大症状你应了解!

1、症状一之肥胖

对于高血脂的患者来说,他们多会出现体重飙升的情况。并且相对于体态纤细的人来说,过度肥胖的人患高血脂的几率是更大的,因此当人们发现自己的体重增长过快之时,就需要考虑高血脂这种疾病了。此外,对于想要控制高血脂病情的患者来说,体重管理也是他们必须要做的事情。

2、症状二之头晕

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之中都会出现头晕的状况,而诱发他们出现此类状况的因素是有很多的,如饥饿、脑梗塞、劳累过度等。但是,这类人不要仅仅拘泥于如上这几种疾病,因为高血脂这种疾病也是会诱使人出现头晕的状况的,并且在患者头晕之时还可能会出现恶心的症状。

3、症状三之四肢无力

对于高血脂的患者来说,如果他们的血脂值过高,那么是会引发患者出现四肢无力的状况的,并且这种状况会随着患者血脂值的不断升高,而越演越烈。这是由于高血脂患者体内的代谢系统是处于紊乱的状态的,而这样的情况是会影响患者躯体的能力的,进而患者的四肢就会表现出无力的情况。

4、症状四之疼痛

对于高血脂的患者来说,在其病情比较严重之时,多数都会出现腹部疼痛的状况,并且这种状况在饭后最为明显。这是由于高血脂这种疾病是会影响到人体的肠胃系统的,而影响的方式就是会诱使患者的肠胃系统出现硬化的状况,进而在患者进食之时,就会出现强烈的刺痛感。

5、症状五之诱使脂肪肝的形成

如果高血脂的患者不及时对这种疾病加以治疗,那么其可能会患上脂肪肝这种疾病,毕竟脂肪肝也是由于人体内血脂值过高而诱发的。

总而言之,对于想要预防高血脂形成的人来说,他们就需要多多去关注高血脂的常见症状,这样才能够更好的去布置相关的预防措施,也能够尽早的发现这种疾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症状表现 高血脂的症状 高血脂

职场女性更易患高血脂 出现5个异常症状应警惕高血脂!

不少人都会觉得高血脂只有老年人会患上,但其实现在越来越多的女人也会发生高血脂情况,而且职场中的女人患上高血脂的风险会更高一些,那么为什么……详细>>

易患高血脂的人群有哪些

现在得高血压的人群越来越多了,在这其中也不缺乏高血脂的患者,那么容易得高血脂的体质都有哪些呢?详细>>

什么是高血脂?高血脂有哪些症状?

高血脂指的是血脂出现异常而引发相关病症的疾病,根据患者的发病特征,其可以分为两大类:原发性、继发性。前者主要与先天性、遗传性有关,是患者……详细>>

高血脂的4大类型

脂肪代谢或运转异常使血浆一种或多种脂质高于正常称为高血脂症。其对自身健康造成的负面影响是不言而喻的。而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治疗成为他们较……详细>>

剖析高血脂四大危害 详解高血脂的五大症状

高血脂是引起人类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的主要危险因素。像常见的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有:冠心病(包括心肌梗塞、心绞痛及猝死)、脑梗塞以及周围血管……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