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老中医强烈推荐!7款中药可安全降血脂

2018-12-07 14:25:42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暴饮暴食,大量的吃高胆固醇以及高脂肪的食物会导致血脂,从而导致高血脂症,冬季容易发生心脑血管意外,老中医强烈推荐7款中药来降血脂。

降血脂的中药都有哪些呢?

1、柴胡

柴胡的根或全草具有药用价值,能够入肝经以及肾经,里面含有大量的植物甾醇以及柴胡皂苷,具有解郁及舒气的功效,同时也能够降火,除此之外柴胡皂苷也能够降低血脂。

2、大黄、泽泻

大黄能归脾经、肝经、大肠经以及心经,具有清湿热以及泻热通便的功效,同时也能够降低胆固醇以及血压。而且能够归膀胱经和肾经里面,含有大量的挥发油和天门冬素,具有抗脂肪肝的功效。

3、姜黄

姜黄能归肝经和脾经,里面含有的挥发油具有宣通血中之气的功效,同时也能够通经止痛,姜黄能够增加胆汁的分泌及行程,促进大便的排出。姜黄也会增加纤维蛋白的溶解性,防止血栓的形成,但是姜黄会兴奋子宫收缩子宫,不适合于怀孕期间的女性服用。

4、决明子

决明子能够归肾经、肝经,具有润肠、清热明目的效果,里面含有的特殊物质,分解后会形成大黄素以及葡萄糖等,同时也具有抗菌以及降血脂、降血压的效果。

5、山楂

山楂里面含有大量的山楂酸、咖啡酸、蛋白质、核黄素以及胡萝卜素,同时维生素以及鞣质也是非常丰富的,能够降低胆固醇,若是和菊花、银花、丹参一起配伍的话,能够辅助治疗冠心病以及高血脂症。

6、何首乌

何首乌能够归肾经和肝经,里面含有大量的淀粉以及卵磷脂,能够分解脂肪。除此之外里面含有的大黄酚能够促进胃肠道蠕动,抑制了身体对胆固醇的吸收,防止胆固醇在肝脏里面的沉积,从而降低了患上动脉硬化的风险。

7、人参

人参归肾经和肝经,里面含有大量的药用元素,能够抑制大肠对高胆固醇的吸收,从而降低血脂。但是身体上火的人群尽量不要服用人参,不然会加重其症状。

温馨提示

以上七款中药能够降低血脂,尽量不要吃一些高脂肪以及高胆固醇的食物,每天早晨醒来之后喝一杯水,不仅仅能够稀释血液,同时也能够促进大便的排出。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脂的中药 降血脂 中药

这4款中药降血脂效果好 还快吃起来!

有一部分高血脂人群会通过吃中药的方式来辅助治疗疾病,中药对于降低血脂有着良好的功效,而且给身体带来的副作用比较小,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详细>>

可以降血脂的中药

近年来临床研究证明,许多中药都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如草决明、泽泻、何首乌、蒲黄、山楂、大黄、红花、银杏叶、虎杖、月见草、茵陈、麦芽等。详细>>

降血脂不可不知的中药 六种蔬菜降血脂很灵

现在的生活条件好了,人们饮食又不节制,使得高血脂人群越来越多,很多年轻人的血脂都偏高,中医专家特为我们介绍了十味可降脂的中草药。详细>>

降血脂吃哪些食物好?推荐这4类食物,帮你安全降血脂!

当今社会,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生活水平的提高让高血脂成为了一种常见病。据有关数据表明,目前我国血脂异常的人数已经高达4个亿了。如何调……详细>>

夏季吃哪些食物能降血压血脂?强烈推荐“6瓜2豆”!

炎热夏季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除了按时用药外也要调理好饮食,可以多吃蔬菜和豆类来达到降血压、降血脂效果,而且能清热解毒,预防中暑。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