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脑血栓康复期的饮食调理很重要 5个饮食原则应遵循!

2018-12-14 09:08:59      

对于脑血栓的患者来说,一般都需要接受相关的治疗才能够控制住疾病的发展速度。但是,在病人的病情被稳定住之时,也是需要注意自己的日常行为习惯的,尤其是在饮食方面。因为不恰当的饮食结构,是会诱使病人的病情出现复发的情况的。

脑血栓康复期的饮食调理很重要,5个饮食原则应遵循!

1、多吃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

对于脑血栓的患者来说,她们的大便一般都是比较干燥的,所以他们就需要多吃一些增强肠胃蠕动的食物,而这类食物一般都属于纤维素含量高的那个类别,而较为常见的食材有银耳、笋干、绿豆、香菇、香蕉、燕麦等。此外,蜂蜜也具有润肠道的作用,所以也非常适合脑血栓的患者食用。

2、控制对主食的摄入量

对于比较肥胖的脑血栓患者来说,他们必须去控制自己的体重,所以就需要适当的去减少对主食的摄入量,他们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来饱腹。此外,在晚餐之时,最好不要吃得太饱,以防出现因消化不良而影响其睡眠质量的状况,所以晚餐最好控制在5-8分饱的食量。

3、少吃生冷性的食物

脑血栓的患者要少吃生冷性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很可能会刺激到其身体,进而就可能会引发一些不适的状况出现。所以,他们就需要杜绝吃生冷的海鲜以及冰冻的食物。

4、禁食太过油腻的食物

对于脑血栓的患者来说,他们脑部血液的流速是很慢的,所以他们就要少吃太过油腻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会对其血液流速起到一定的阻碍作用,进而就会加大他们的病情。此外,太过油腻的食物也会给其肠胃系统带来较大的负担,进而就可能会诱使她们出现体重飙升的状况。

5、少吃刺激性的食物

脑血栓的患者也不宜吃具有刺激性作用的食物,如川菜、酒、碳酸饮料、含有激素的食物等。因为这类食物会刺激到其脑部血管,进而就会导致血液快速的流动,从而就会加大血栓部位血管内的压强,最终就可能会引发血管破裂的状况出现。

总结,对于脑血栓的患者来说,如果他们想要加快身体的恢复速度,那么就需要注意自己的饮食,要尽量多吃对身体有利的食物。此外,对于那些不利于身体恢复的食物必须要做到不吃。

(责任编辑:庄闲婷 )

脑血栓患者如何调节饮食? 这5个饮食原则应牢记!

脑血栓属于缺血性脑中风的一种疾病,是冬季高发的一种疾病,只要患者合理的调整好饮食,控制总热量的摄入就能够减缓疾病,脑血栓患者如何来调节好……详细>>

患有脑血栓应多吃水果?这5个饮食原则应牢记!

在冬季是脑血栓高发的时期,主要是因为身体过于肥胖或者暴饮暴食、长时间的不运动所引起的,脑血栓的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所以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一……详细>>

脑血栓患者应该怎么吃?遵循这5个饮食原则很有必要!

对于脑血栓的患者来说,除了可以通过药物来控制疾病的发展之外,适当的调整自己的饮食方式,也可以起到缓解病情的目的。而通过调查我们发现,适合……详细>>

脑血栓急性期治疗原则?脑血栓注射的药?

脑血栓急性期,也就是患者由于脑血栓导致颅内发生缺血性改变的紧急时期。在这种生理状态下,患者大脑受到严重损伤,随时都面临死亡风险。针对这种……详细>>

脑血栓病人心理护理很重要?5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相信大家都知道,脑血栓是一种死亡率相当高的严重心脑血管疾病,所以脑血栓病人平时的日常护理是相当重要的,只有在生活当中细心呵护病人,才能够……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