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血管太细会造成3大危害!血管太细怎么办?

2018-12-07 14:22:40      

血管对人们整个生命活动都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如果人们的血管出现了问题,那么轻则会诱使人们出现恶心、嗜睡的状况,重则将会直接引发脑梗塞的出现。因此,人们一定要注重对自身血管的监控工作。

血管太细有什么危害?

1、体检困难

对于血管过细的人来说,他们手臂上的血管是非常不明显的,所以其在体检之时护士就很难找到他们的血管。此外,即使护士成功的找到了她们的血管,但是由于其血管太细,所以存储的血量也是较少的、血液流速也比较缓慢,进而就可能需要频繁去挤压抽血部位的上下位置,进而她们在抽完血之后,针头位置就会出现青紫和肿包的状况,而这种情况一般要持续半个月才会消退。

2、容易诱发高血压的形成

对于血管很细的人来说,她们的血管内部很容易出现局部堵塞的状况,进而就会诱发此处血管内的压强增大,从而就会引发高血压的形成。而一旦人们不及时去疏通这个堵塞的部位,那么其血压值基本不会降下来。

3、容易引发脑血栓、脑梗塞

如果血管细的人,其被堵塞的血管是脑部血管,那么很可能会引发脑血栓的形成,如果没有及时去做血管的疏通工作,那么当堵塞的部位增多之时,就可能会诱发脑梗塞情况的出现。而当人们患上脑梗塞疾病之时,很可能会直接死亡。

血管太细的人应该注意什么?

1、多去热敷血管

热敷的方式是可以起到扩张血管的作用的,所以对于那些血管细但是有输液或者抽血需求的人来说,就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来达到短期扩张血管的目的。而热敷之时,最少要保持十分钟,这样才能够达到其想要的效果。

2、饮食要清淡

由于血管太细的人容易出现血管堵塞的状况,所以这类人在日常的饮食层面一定要注意,尽量不要去吃太过油腻的食物,做菜时也要少放油,这样就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减小其血管被堵塞的几率。

3、多做锻炼

一般血管太细的人,其血液流动的速度都是较慢的,所以他们就需要多做一些运动,这样就可以改善其血液的流动速度。此外,多做锻炼的人,其身体的素质也是较好的,所以就不容易被一些病毒或者细菌所入侵。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管太细的护理 血管太细的危害 血管太细

血管太细会有什么影响?这3大危害你不得不知!

血管对人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组织系统,因为人体的各个器官基本都依靠它来进行营养元素的传递。所以当人们的血管出现问题之时,就可能会引发多种疾……详细>>

血管堵了怎么办?吃这3类食物保证血管畅通

在致人死亡的疾病中,心血管疾病长期占据第一位,比癌症的致死率还要高。而我国则是心血管病的高发国家,不管是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脑卒中,……详细>>

吃太油腻会破坏血管健康 吃什么食物对血管好?

动脉硬化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进而出现管腔变得狭窄。我们的日常饮食中都含有一定的油脂,如果油腻食物吃得太多,就会……详细>>

皮肤血管炎是什么病?会造成哪些危害?

现如今很多人都会患上血管类疾病,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皮肤血管炎。对于皮肤血管炎患者来说,其发病的部位多为四肢、脸部和脖颈处,表观特征和红斑……详细>>

血管健康决定了寿命,血管衰老的3大危害你了解吗?

血管的健康直接决定了寿命,所以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一定要呵护好心血管的健康。从30岁以后需要血管斑块会变得越来越快,再加上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