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外治心绞痛的方法有哪些?按压至阳穴鼻闻中药药末

2018-12-08 08:59:13      

生活中有很多的老年人会出现心脏疾病,大家需要注意心绞痛的出现,这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严重地影响到了他们的身体健康,平时,大家需要注意疾病的出现,而且,也要通过一些心绞痛的外治办法来进行治疗,那么心绞痛患者的外治用药方法是什么?

外治心绞痛的方法:

一、鼻闻散

专家介绍,细辛45g,肉桂粉30g,麝香1g,冰片2.4g。上药研末和匀,用时取少许药末放手心中,轻轻吸入鼻内。对心绞痛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二、心舒药烟

沉香、薤白、马兜铃、丹参、川芎、葛根、蜂蜜、甘草等掺入适量烟丝,制成卷烟,需要时,点吸1/2~1支。或用桔梗1g,贝母1g,巴豆0.3g,上药捣末,用时取药装入旱烟袋中,点燃吸烟,每次吸1~2锅。

三、按压至阳穴

经临床应用和与使用硝酸甘油解除心绞痛来比较,使用硝本甘油5~10分钟后疼痛可得到缓解,而按压至阳穴只需要10~30秒钟,病情就能缓解。至阳穴位于第七胸椎棘突下凹陷中。心绞痛发作时用5分硬币一枚,将其边放于至阳穴上按压,按压一次有效作用时间持续25分钟,一般按压4分钟即可。每天定时作预防性按压(以一手拇指按压于至阳穴上,逐渐加大压力,以局部出现酸、胀、麻感为度),可预防心绞痛发作。

温馨提示

希望大家尽早了解这些常见的用药方法,并且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合理的进行保健,平时大家需要注意患者的身体变化,而且要注意调理方式,有效地进行自我护理,并且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调养方式,避免导致病情严重,应该注意合理地进行按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至阳穴 外治 心绞痛

外治心绞痛的有哪些方法?按压至阳穴可预防心绞痛发作

心绞痛是老年人群中比较常见的疾病,一旦家中老人得了心绞痛,做子女的心急难耐,多方寻求方法治疗。其实得了心绞痛不一定靠内治吃药的方法来治疗……详细>>

心绞痛外治方法可用 耳穴按压法速效

本病属中医“胸痹”范畴,治疗要点是抗心绞痛和降血脂。西医强调扩张冠状动脉,改善血液循环及心肌供血状态,降低血黏度,作用迅速但有一定副作用……详细>>

心绞痛治疗应六注意 按压至阳穴可止心绞痛

心绞痛治疗期间应该注意什么,很多对心绞痛不了解,心绞痛常见疾病,心绞痛是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急剧的、暂时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以发作性胸痛……详细>>

“耳穴按压法”缓解突发心绞痛

如果突发心绞痛,身边没有急救药物,可选择一种简单急救法——“耳穴按压法”,可迅速止痛,缓解心绞痛症状。详细>>

耳穴按压法可治疗突发心绞痛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心绞痛已经是越来越多见了。在疼痛面前,人们往往不知所措,特别是在医院之外的地方,当远水解不了近渴的时……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