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克山病的并发症有哪几种?克山病可出现充血性心力衰竭

2018-12-09 08:47:52      

很多人都在积极的追问克山病的并发症,只有了解了克山病的并发症,才能够提醒大家早作准备,以避免不必要麻烦的发生,那么克山病的并发症是什么呢?下面就是具体分析。

克山病的并发症有以下几种:

一 心律失常

(1)急性心功能不全,发生心脏心源性的休克,同时并发室性异位性心律,以及Ⅰ,Ⅱ,Ⅲ度房室传导阻滞者,可以通过大剂量维生素C进行静注,以及扩容及亚冬眠疗法后,随休克的缓解而于数小时内消失,一般须使用抗心律失常药。

(2) 心功能出现不全的慢性并发性的室性心律失常,可以使用强心剂来进行有效量的注射,而心功能不全好转时室性心律失常或减轻,或消失。

(3) 急性新功能不全,或者是慢性心功能不全,通过上面的办法治疗和观察以后,还是没有效果的,可加用抗心律失常药,但应注意后者的负性肌力作用,致心律失常作用及其与强心剂,利尿剂间的相互作用,以免抑制心肌,加重心功能不全或导致洋地黄中毒,甚至引起心脏骤停。

(4)药物治疗无效的永久性完全房室传导阻滞,可安置人工心脏起搏器;对持续性室性心动过速或心室纤颤的患者,可行电复律。

血栓,栓塞按血栓,栓塞治疗常规处理。

感染肺部感染常可诱发或加重心功能不全,应选用相应的抗生素治疗或预防,小儿肠道蛔虫症应于心力衰竭控制后作驱蛔虫治疗。

 水,电解质紊乱

(1) 利尿剂宜间断应用,避免发生水,电解质紊乱与酸碱平衡失调。

(2)对较长期应用利尿剂的患者,不宜严格限制钠盐的摄入。

(3)有条件时应监测血容量,血清钠,钾,氯,钙,镁等离子的变化,及时调整水,盐代谢失调,注意纠正酸碱失衡。

(4) 为防止低钾血症,可将潴钾利尿剂与排钾利尿剂交替或联合应用,并应重视镁盐的补充。

心源性休克 约占急性重症克山病的75%,病人常以恶心,剧烈呕吐,头晕,胸闷,心悸,呼吸困难为主要症状,重症者在几小时内死亡,病人如能得到及时的抢救,90%的病人可在24~36h内恢复。

充血性心衰 由于心肌有弥漫性严重变性,坏死和瘢痕灶形成,所以克山病病人可出现不同程度的充血性心力衰竭。

温馨提示

上述克山病的并发症,大家必须要正确了解,正确了解克山病的并发症,能够因此得出准确的认识并诊断,以此最大限度的恢复大家的安全和健康。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充血性心力衰竭 克山病

充血性心力衰竭有哪些症状?要注意什么?

很多人都患有心力衰竭,而且患者的数量也在逐年增加。当心脏无法有效地运送血液时,就会发生充血性心力衰竭。某些情况会影响心脏功能,导致充血性……详细>>

克山病的发生症状是啥表现?克山病临床症状表现

对克山病的发生症状,大家得正确的认识,积极的把握克山病的发生症状,才能够因此得出准确的确诊和治疗,知道一些有关疾病的临床症状,在病人还未……详细>>

充血性心力衰竭如何护理 充血性心衰饮食注意

充血性心力衰竭是由于心室泵血或者是充盈功能低下所引起的一种临床综合症。那么充血性心力衰竭该如何预防?不幸患上充血性心衰要怎么饮食呢?详细>>

充血性心力衰竭表现症状

由于左心力衰竭与右心力衰竭的犯病机理存在不同,所以充血性心力衰竭表现症状也要分情况来讲。左心衰竭多半是因为左心受到损伤,阻力加大而致;右……详细>>

充血性心力衰竭的诊断标准

充血性心力衰竭的基本病因是原发心肌损害、心脏压力负荷和(或)容量负荷过度、心脏舒张充盈受限。常见诱因是感染、体力活动过度和情绪激动、妊娠……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