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诊断 > 正文
心力衰竭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充血性心力衰竭慢性心力衰竭急性心力衰竭慢性心功能不全急性心功能不全

心脏彩超检查不可以吃早餐?心脏彩超检查的作用特点

2018-12-04 09:15:08      

彩超检查是对一些疾病的检查手段,心脏患者也可以做彩超检查,但是检查之前是不可以吃早餐的,因为早餐之后会对心脏的功能有一定的影响,这样会影响他的检查准确度,心脏彩超检查有什么作用呢?能够准确确诊左心室功能和右心室功能,对心血管病的确诊和处理治疗,对心脏病患者心力衰竭的初期诊断、制定治疗办法、评价药物治疗效果、指示预后有重要的意义。

心脏彩超检查有什么作用特点:

1、彩超检查是无创性的确诊办法,一般不用注射造影剂进身体、放射性核素和其他染料,方法比较简便,能够多次重复进行以及直接在病床附近进行。2、患者和工作人员不需要被放射性物质辐射,是比较安全的检查办法。3、超声成像可通过心内某些解剖标志定位,就是出现心腔扩张、先天性畸形心脏病,以及心脏移位导致心脏位置的变化,还是能够经过心内解剖标志的识别对成像进行定位。4、利用多种平面、多种方位的超声成像技术,来对症进行所有心腔进行检查,全部心脏的解剖结构组成,以及功能都可以确定位置。5、有效的区别心脏心壁的内外膜和心腔的变化,通过评价室壁收缩期增厚率和内膜移动幅度,可估计心肌收缩力。6、应用连续多普勒可测定心室和心房之间、心室和心室之间、主动脉和肺动脉之间的压差,从而推算心内压力。

心脏彩超检查有什么作用意义:

1、超声心动图对非心脏手术患者进行术前心脏危险性评价是一种非常有价值的方法。

2、比较多的化疗药品都可以导致心脏里面有毒性作用,是否能够继续使用,可以进行心脏彩超检查进行评价,患者心肌运动异常,储备功能减低,则提示不能继续使用具有心脏毒性的化疗药物。如果使用具有心脏毒性的药物,建议在每一次化疗前进行心脏超声检查。

3、了解心肌病变范围和心功能,对心肌病变广泛和心功能差者做出客观评估,可预测冠心病患者猝死危险性。

4、在外科手术中麻醉师常规应用导管测定血流动力学改变来监护评估病人心血管功能(具体指标主要有心血管内压力和心排量两类),并在此监护结果的基础上调整输液和药物治疗以维持最佳心功能。

温馨提示

对心脏患者来说,彩超检查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样我们可以发现疾病症状,采取有效的对症治疗,需要提醒患者朋友们注意的是,做心脏彩超之前千万不能吃早餐,否则会影响检查的准确度。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彩超检查 心脏病

心脏彩超多少钱

心脏不舒服,首先排除心肌缺血,心律失常等引起的症状,做心电图,心脏彩超检查。详细>>

冠心病有哪些分类?心脏彩超能检查出冠心病吗?

冠心病全称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心脏疾病的一类疾病,多发于中老年人、吸烟者、高血压患者、糖尿病患者、肥胖者等人群,最常见的症状是……详细>>

老人冠心病有什么症状?冠心病心脏彩超能检查出吗?

随着医学知识的科普,大家对冠心病也有所了解,相信大家都知道,冠心病在老年人群当中的发病率是特别高的,因为冠心病的发生和患者年龄的增加是有……详细>>

冠心病房颤的表现有哪些?心脏彩超可以检查冠心病吗?

冠心病患者心肌功能受损,心脏泵血功能减退。当冠心病合并房颤时,患者心房跳动很快,在心脏的舒张期不能的到足够的血液,心脏的泵血就会进一步减……详细>>

如何确诊冠心病?心脏彩超能查出冠心病吗?

冠心病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疾病,随着对冠心病的研究和认识的深入,冠心病的诊断方法也越来越多。冠心病患者会出现心脏部位的疼痛和心慌,尤其是在活……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