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甲减性心脏病的常见症状有哪些?甲减性心脏病七类症状

2018-12-07 08:27:51      

生活中有越来越多的人会患上心脏病,这种疾病的易患人群很多,尤其是老年人,在出现了疾病后,会导致很多不良后果。心脏病的类型很多,甲减性心脏病就是其中的一种,大家应该注意些其中的症状,那么,甲减性心脏病的常见症状主要有哪些呢?

甲减性心脏病的症状

1、身体肌肉和关节结构的变化 通常会出现肌肉软弱无力,还可能出现暂性肌强直、痉挛、疼痛等表现,比较少部分出现重症肌无力。

2、有脸部和皮肤的变化 如果出现典型黏液性的水肿,比较多的会有表情淡漠,脸上苍白,眼睑水肿,唇厚舌大,皮肤比较干燥容易发凉,同时比较粗糙会有脱屑,以及非压陷性水肿出现,少部分的疾病患者可以有指甲厚而脆,多裂纹的表现。

3、通常甲减性心脏病会有活动能力明显下降的现象,症状体现在疾病患者的行动比较迟钝、心情抑郁、少言懒语、胃寒少汗,体温会明显的比正常人群低,声音出现嘶哑、耳聋以及味觉下降的现象,食欲出现下降,但是体重不会减少或者有增加的情况。

4、引发心血管系统的继发性心肌病:甲减性心脏病患者还有心脏扩张的症状发生。由于心脏可能有黏液性水肿,间质导致的水肿,心肌发生纤维化,引发心肌松弛,收缩明显无力,形成所谓心肌假性肥大变异。

5、心血管系统的心力衰竭:甲减性心脏病患者,比较少的会出现充血性心力衰竭,这是由于虽然心肌收缩力减弱,心输出量减少,但仍能满足已经降低的机体代谢需要。有时心衰的表现和黏液性水肿表现十分相似,如呼吸困难、水肿,浆膜腔积液,心脏扩大等,如出现明显的心力衰竭,需考虑合并有其他器质性心脏病的存在。

6、心血管系统的心包积液:近百分之八十的甲减性心脏病,一旦出现心包积液,积液数量上升的情况下,但是因为疾病的发展比较缓慢,一般不引起心包填塞症状。心包积液比重出现增高,含量中的高浓度蛋白质和胆固醇,而细胞数少,有时也伴有胸腔积液和腹水,为非炎症性积液,其产生可能由于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以及因局部黏液性黏多糖和黏蛋白的堆积所致。

7、心血管系统的心绞痛和心肌梗死:病人尽管有明显的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但由于组织耗氧量和心输出量的减少相平行,故即使心肌供氧减少也很少发生心绞痛和心肌梗死,但在老年人,尤其是合并高血压者,其发生率增加,应予注意,如在用甲状腺素替代疗法中出现心绞痛者,应高度怀疑饕物所致,必须减少剂量。

温馨提示

通过上述的7种症状分析,我们对于这种疾病有了专业的了解,若是自己的家人也患上了这种疾病,应该积极的治疗,保持好的心态,这样更有利于身心健康,平时生活中我们要注意些防御方法,要注意自己的饮食,而且也要注意休息,这样才能更有利于远离疾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症状 甲减性心脏病 心脏病

甲减性心脏病的危害有哪些

心肌损害。黏性水肿是甲减性心脏病的主要表现症状之一,甲减性心脏病患者的心脏已经水肿,外观表现为球形,看起来苍白,比较松软,分量遇加,大约……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常见的类型有哪些?宝宝先天性心脏病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先天性心脏病是指在胚胎发育时期,由于心脏及大血管的形成障碍或发育异常而引起的解剖结构异常,出生后应自动关闭的通道未闭合。在临床上先心病主……详细>>

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常见5点症状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是一种死亡率很高的疾病,如果该病能在初期得到控制和治疗的话,就会减少死亡发生的几率,因此,各位家长都应该了解些先天性心脏……详细>>

风湿性心脏病的症状有哪些?风湿性心脏病的病因是什么?

风湿性心脏病简称风心病,是一种非特异性免疫反应,是由于风湿热的病变逐渐导致心脏瓣膜病变而形成的,二尖瓣为主要受累的部位。临床上以心慌气短……详细>>

甲减心脏病有哪些诊断方法

很多人都知道甲亢不及时进行治疗会引起甲亢性心脏病,殊不知甲减要是不及时进行治疗也会引起并发症-心脏病,那么甲减心脏病有哪些诊断方法呢,下……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