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先天性心脏病 > 正文

先天性心脏病活不到二十岁?医生:主要看这两点

2018-12-03 09:13:52      

先天性心脏病是人们都比较恐惧的一种疾病,因为很多人都担心自己的寿命会比别人短,更是有人说先天性心脏病活不到二十岁,这让病人都十分的悲观,那么先天性心脏病的寿命到底是多长呢?一起来看看下述文章介绍,详细的了解下吧。

先天性心脏病活不到二十岁?谣言止于智者

1、先天性心脏病的预期寿命不同

其实先天性的心脏病大体上可以分为紫绀型还有非紫绀型两种类型,第一种是先天性心脏病的预期寿命是不同的,因为同一种的先天性心脏病病人由于身体的差异不同,预后的效果也是完全不等的,所以不少人说先天性心脏病的寿命超不过二十岁的说法是不正确的。

2、先天性心脏病病人的寿命和治疗时间有关

通常来说,在幼年期间的时候,如果病人进行了正规的治疗,根治了先天性心脏病的患儿,那么孩子就能和正常儿童一样发育,所以对于预期寿命是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的。而出现了心脏生理改变之前,去进行治疗的青少年病人,寿命和同龄人正常人是相似的。而对于心脏病出现生理改变之后才去进行治疗的病人来说,寿命会比同龄人明显少很多。所以不同的治疗时间还有病情不同,先天性心脏病的寿命也是不同的,在这点上,先天性心脏病的人也应该有一个正确的认识。

3、先天性心脏病和疾病严重程度有关

像一些比较简单的先天性心脏病,像室缺,房缺等,在临床上这类病人有货到六十岁以上的。而对于比较复杂的先天性心脏病病人很多都没有活到成年。而一些十分复杂的先天性心脏病,像完全性的大动脉转位等情况,一般来说患儿很难生存到三岁的。所以先天性心脏病病人的具体寿命还需要根据疾病的轻重程度来决定,而不能笼统的说病人的寿命到底是多久。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对先天性心脏病病人的寿命是不是已经有了全面的了解了呢,先天性心脏病的存活时间不能一概而论,一般来说还需要根据病人治疗的时间,疾病的轻重程度来进行综合的判断。所以对于这种疾病,病人一定要消除悲观心理,要积极去面对和治疗疾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先心病真的活不过20岁?先天性心脏病有哪些症状

相信很多人都看到先天性心脏病的时候,第一个想要的就是活不过20岁。然而这却是误解。那先天性心脏病能活多久呢?引起先天性心脏病的原因又有哪……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怎么回事?先天性心脏病严重吗?

先天性心脏病的种类,有很多患者的临床表现主要取决于先天性畸形的大小和复杂程度。一般通过症状、体征、心电图和超声心动图就能够做出先天性心脏……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有几种?先天性心脏病活不过35岁吗?

先天性心脏病是由于胚胎发育异常所引起的一大类疾病,包括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法洛四联症等疾病。大部分先天性心脏病可以在患……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的症状及护理

先天性心脏病是危害儿童及成人健康与生命的残酷“杀手”。我国先心病患病率有随年龄而下降的趋势,而很多婴儿先心病没有被早期诊断出来,在病情……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的饮食注意事项

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在食品摄入方面虽没有什么特殊的“禁忌”,但适当控制某些食品的摄入,对于手术后患儿的康复还是十分重要的。-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