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心脏病患者想长寿要避免去拥挤的地方!还有这3件事也要做好

2018-12-04 09:22:42      

心脏病是一种十分难以治疗的疾病,它的发现限制了病人的很多活动,而且还会让病人的身体和心理遭受重大的打击,而想要让心脏病得以控制和平稳,最关键的就是要做好疾病的护理。在平时心脏病病人应该注意要避免去拥挤的地方,也应该做好控制体重等工作。

心脏病病人要避免去拥挤的地方,这4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1、避免去拥挤地方

心脏病病人不能去人员比较拥挤的地方,无论是有风心病,冠心病,或者是病毒性的心肌炎等情况都是和病毒感染有联系的,就算是心力衰竭也经常会由于上呼吸道感染,从而让病情急速加重的,因此心脏病病人应杜绝去拥挤的地方,以免受到感染影响。

2、控制好自己的体重

患有心脏病的病人在平时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因为有很多研究发现,体重增加百分之十,患冠心病的几率就会升高百分之三十八左右,而体重增加百分之二十,冠心病的就会增加百分之八十六,而患有糖尿病的高血压的病人,比起没有糖尿病的高血压病人,患上冠心病的发病率会增加一倍之多,所以你在平时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不要让自己有体重超标的情况发生。

3、改善生活习惯

在污染比较严重或者是噪音比较大的地方,是很有可能引来心脏病的,所以通过改善居住的缓解,降低噪音和污染也是能起到缓解心脏病的效果的。另外你在平时也应该合理的进行饮食安排,在饮食上应该按照低热量,低脂肪,低胆固醇的方式进行。在平时还应该积极的去参加运动,当然不是很强的运动,一般来说散散步对于心脏功能的增强就能起到不错的效果,所以你一定不能吝啬运动。

4、戒烟酒

抽烟其实对人的心脏也是会造成伤害的,烟草里面的烟碱成分,会让心跳加快,让血压升高,让血液流动出现异常,所抽烟的人一定要把烟戒掉。另外喝酒也会给心脏带来极大的伤害,酒中的乙醇成分如果摄入的比较多,那么就会降低心肌的收缩能力,而且还会加重心脏负担,所以饮酒的人也应该把酒戒掉。

心脏病病人在平时一定要注意以上几种护理方式,而且在平时也应该注意不要有过于劳累或者是情绪过于激动的情况产生,你应该保持愉快的心情,这样才更利于疾病的稳定。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心脏病患者在治疗时要避免拥挤

避免拥挤:避免到人员拥挤的地方去。无论是病毒性心肌炎、扩张型心肌病,还是冠心病、风心病,都与病毒感染有关,即便是心力衰竭也常常由于上呼吸……详细>>

心脏病患者不能剧烈运动!还有这4件事也千万别做

心脏病与其他的疾病不同,这种疾病对人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并且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旦某些行为不妥,那么很可能会加重其心脏的不适度,严重的甚……详细>>

患有心脏病要注重保养,日常6大保养措施要做好!

生活水平的提升,加上很多人不规范的生活习惯,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有了明显的提升,其中心脏病患者近些年呈现了增长趋势。作为常见的内科疾病……详细>>

心脏病要接触哪些检查 心脏病患者的饮食注意

心脏病患者为了及早发现问题,一定要坚持检查,那么心脏病患者一般需要接触哪些检查呢?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要如何护理?6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先天性心脏病是一种较为严重的由遗传、化学、辐射等多因素造成的心脑血管疾病,其发病率目前具有上升趋势,是一种需要我们时刻警惕的严重心脏病类……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