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病人早上血压易波动 做好这3件事可稳定血压!

2018-12-05 09:02:41      

高血压是一种十分容易发作的疾病,尤其是在早上的时候,更容易发生,所以在平时病人在早上应该做好以下几件事,这样才能更好的预防疾病发生。

高血压病人早上血压容易波动大,做好这3件事可稳定血压!

1、早上起来先喝杯水

人的身体经过一晚上的睡眠之后,皮肤还有呼吸器官就失去了一些水分,加上尿液的形成还有排放,就会让机体缺水一些水分,血液也会变得粘稠从而很难去流动,这样就增加了高血压病人血栓发生的概率,也很容易引来心脏病还有脑供血不足等情况。所以在早上高血压病人应该喝一杯温开水,这样可以起到稀释血液,增加血液运转的效果,而且还能很大限度的预防心脏病猝发等情况。

2、晨练之前应好吃一些食物

在空腹进行晨练之前,应该补充一些身体所需的能量,其主要是用来身体中储存脂肪的分解,这是人体血液里面的游离脂肪酸的浓度就会明显的增加。而在活动中的时候,这种游离脂肪酸就是心机活动的重要来源,但如果堆积的比较多的话,就又会成为心肌的毒物,从而造成各种心律失常的情况。另外,如果血液中的游离脂肪酸比较高的话,还会让三酰甘油增多,从而造成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疾病产生,这给高血压病人带来的影响是十分大的。因此高血压病人在进行晨练之前,应该少吃一些糖类的食物,也可以喝一杯糖水,豆浆等。

3、早上醒来之后别着急起来

早上是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比较好发的时间,也是比较危险的时间,而这个时间就是人们刚醒来的那一刻。由于人在睡眠的时候,大脑皮质是在抑制状态中的,各种的生理功能维持在低速运转状态中,这时候人体的代谢功能就会减少,心跳也会变慢,血压也会下降一些。但是在醒来那一刻身体的正常运转会让脚杆神经还有肾上腺在兴奋状态中,这样就会造成血压变高,血管收缩,也加重了心脏的负担。所以在早上醒来之后高血压病人应该先赖床五到十分钟,然后采用仰卧的方式来伸懒腰或者是做深呼吸等动作。

高血压病人在早上醒来之后一定要注意以上三点内容,而且在平时要有一个规律的生活,在平时也应该适当的去进行娱乐活动,注意劳逸结合,这样才能确保血压的平稳。

(责任编辑:庄闲婷 )

高血压病人想要血压稳 早上要做好这3件事!

相信对于高血压病人来说,他们最期望的事情就是自己的血压能够稳定。只有血压稳定才能够避免一些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而生活中很多高血压病人在出……详细>>

高血压病人冬季血压易波动 做好这5件事可稳住血压!

在冬季由于天气寒冷,很多患有慢性疾病的人就容易让疾病复发,特别是像糖尿病高血压这些疾病。在冬季高血压病人是最容易出现血压上升的现象,而血……详细>>

高血压病人应控制体重 同时做好这4点可稳定血压

高血压虽然不是太过严重的疾病,但是如果患者不及时做恰当的缓解措施,那么其血压值就会持续出现升高的情况,进而就可能会诱使患者出现中风和心脏……详细>>

炎炎夏日容易血压波动?高血压患者要做好这3件事来应对!

根据调查,我国高血压的患者达到了2亿人,高血压很常见,对于人体的影响是巨大的,但很多人依然对这种疾病缺乏良好的认知。现在到了炎热的夏天,……详细>>

高血压病人总是血压不稳定?可能是你犯了这5个错!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肥胖人群的话,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疾病,其实高血压与平时的不良饮食有密切的关联,特别是一些喜欢暴饮暴食和大鱼大肉的人……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