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高血压病人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什么?食盐限制摄取均衡的饮食

2018-12-02 08:16:22      

生活中应该很多的人们都知道高血压这种疾病的发生,与我们的生活习惯也是有着比较大的关系,这种疾病的发生我们出了科学的控制方法治疗,也一定要有正确的饮食原则,那么高血压病人饮食方面应该注意什么?

高血压病人的饮食

一、食盐的限制: 世界卫生组织意见提出,每人每天食盐摄入量以小于六克最合适。因此,含盐份高的食品要尽量少吃,还需要注意: 1。调味品—食盐、酱油、味精、黑醋、蕃茄酱等。 2。盐腌制品—咸肉、咸菜、泡菜、酱菜、豆腐乳、卤味等。 3。腊味—香肠、火腿、腊肉等。 4。罐头—蔬菜罐、肉罐等,都添加盐制剂。5。其他—方便面、咸面包等。

二、一餐之进食量宜少,一天之总热量应限制。 每餐求七分饱即可,一天之三餐饮食量,应求平均是最适合的。 或者可以少量多餐的习惯。以及少量多餐也可以。 热量的选择摄取数量,应以维持标准体重为准,不宜过量。

三、油脂类选择,特别是动物性脂肪要严格控制。 肉类尽量使用瘦肉部份,肥肉、猪蹄、鸡皮、鸭皮等含胆固醇很高,热量高,造成动脉硬化。 避免麻花、油煎饼或油酥等油炸食物。 烹调宜采用植物油,避免动物油。

四、摄取均衡的饮食。 如蔬菜、水果、油脂类、五谷类、鱼类瘦肉、蛋类、奶类、豆类。

五、减少食用过多的糖类和淀粉类食品,预防肥胖。如砂糖、糖果、馒头、面包、蕃薯、芋头、玉米等。

温馨提示

相信大家通过以上文章内容的介绍,应该对于高血压病人饮食方面,应该注意什么的问题也有了更多了解,在文章内容里对于这个问题也为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高血压病人在治疗期间一定要合理膳食,多吃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忌吃辛辣生冷油腻的食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盐 饮食 高血压

高血压病人体检需要注意哪些

临床上对高血压病人,除了应详细的寻问病史外,还要进行全面的体格检查,其目的是为了确定引起继发性高血压的原因。详细>>

高血压病人的春季饮食

限制脂肪的摄入。用植物油烹调食物,多吃含有不饱和脂肪酸的海鱼类,从而氧化并降低血浆胆固醇,延长血小板的凝聚,抑制血栓形成,防止中风。其中……详细>>

高血压病人需要注意颈咽部炎症

 临床发现,许多的高血压病人,特别是初期的高血压病人往往存在颈部软组织肿胀、颈椎病,和咽喉部慢性炎症。而病人这些部位的炎症好转,则高血压……详细>>

高血压病人要注意饮食的调节

高血压已经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病了,由于现在的生活压力大,人们对于自身的身体健康比较忽视,很多人刚满40就患了高血压,高血压病人要学会自我调……详细>>

高血压患者饮食方面要注意什么

高血压患者不是单纯的只能依靠药物治疗,日常的生活饮食和习惯也是需要注意的,不然的话很容易造成血压的升高,但往往饮食是我们都不会注意的。很……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