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炎 > 正文

心肌炎要做哪些检查?心肌炎的四种最基本检查

2018-11-28 08:32:28      

心肌炎又分为很多个种类,不同种类的心肌炎症状,将要面临的治疗是有一定区别的,所以当人们出现一些身体异常行为时,一定要到专业的医院进行对症的检查,只有专业的检查才能判断出疾病的类型,那么,限制型心肌炎要做哪些检查呢?

心肌炎的检查

(1)心电图:能够见到心电图上的ST段降低、T波倒置等出现变化,少数的疾病患者能够见到病理性Q波、低电压及房颤、室性早搏、束支传导阻滞等心律失常。

(2)超声心动图:通过超声波也显示心脏的心室壁,以及心脏心内膜明显增厚,心室腔大致正常,可同时伴有心房扩大,有时可发现附壁血栓。收缩功能正常,舒张功能下降。

(3)胸片:通过胸片检查可以心影正常,以及出现轻度增大,肺部出现淤血。

(4)心内膜心肌活检:心内膜增厚及纤维化,心内膜下心肌细胞排列紊乱、间质纤维化,对诊断限制型 心肌病具有重要意义。

心肌炎疾病要在平时注意提高机体免疫力:要经常吃绿色蔬菜,绿色蔬菜具有双向调节免疫功能,维护心肌功能,提高心脏的心肌能力获得恢复,能够帮助控制多种心肌炎表现,防止病情的迁延和复发。经常吃绿色蔬菜不仅有明显的治疗作用,而且具有防止病情发生、迁延及预防复发的作用。

温馨提示

由于心肌炎不是一个小的病灶,一旦确诊心肌炎症状,患者要特别注意休息,严格防止心脏负担过重,一旦引起心脏扩大,就会使患者出现严重的疼痛感,由于疾病的严重性,患者们一定要坚持,及时和医生进行沟通。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电图 检查 心肌炎

详解心肌炎患者的表现 心肌炎需做四种检查

归纳医院治疗心肌炎患者的情况来看,心肌炎多见于青壮年,是一种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其发病率相对较高,且此类疾病经常可伴有原发性感染的表现……详细>>

发热咳嗽或是心肌炎预警 心肌炎要做哪些检查

心肌炎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心肌的炎症性病变,其所造成的心肌损害的轻重程度差别很大,临床表现各异,轻症患者无任何症状,而重症患者可发生心力衰……详细>>

心肌炎要做哪些检查

心肌炎指心肌中有局限性或弥漫性的急性、亚急性或慢性的炎性病变。近年来病毒性心肌炎的相对发病率不断增加。大家都知道,心脏是维持身体健康的……详细>>

心肌炎的检查

心肌炎的检查。心肌炎是心肌发生的局限或弥漫性炎症,可原发于心肌,也可是全身性疾病的一部分。那么临床上有哪些检查诊断的方法呢详细>>

心肌炎检查

心肌炎其实就是各种原因引起的心肌炎症性病变,是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伤害的,严重的还会导致患者心力衰竭甚至会猝死的,要及早的检查治疗才可以,……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