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高血压肾病患者不能吃太咸 高血压肾病日常饮食注意事项

2018-11-26 08:55:43      

对于高血压肾病,您了解多少呢?其实,高血压肾病是因为高血压引起的肾病,在很大程度上高血压肾病和高血压很相似,所以在饮食上需要注意的情况是非常相似的,例如都不可以过多食用盐,但高血压患者要注意的是每天应逐渐减至六克以下,也就是一天的食盐数量控制在六克。这数量指的是食盐的数量,基本是指每天做饭炒菜烹调中的用盐数量,及其他食物里面包含的钠折合成食盐的总数。适当的降低使用钠盐的能够有效的降低血压数值,以降低身体里面的钠水潴留。除此之外,高血压肾病在日常饮食上还有什么要值得注意的么?

高血压肾病的日常饮食

高血压肾病患者首先要对饮食习惯进行调整:需要在医生引导下,对自己的饮食进行调整,对不良的饮食习惯进行修整,控制不合理饮食食物,这样才能符合营养要求,提高生活质量。

其次还要限制热量的供应:适当的热量都需要随着疾病情况而制定,通常要维持适当的体重为标准。因此这一类疾病患者往往有脂质代谢紊乱,所以减少脂肪摄入不但有助于控制热量,而且还能改善代谢紊乱。

再有就是少盐、维生素丰富饮食:高血压肾病患者一定要限制食盐的摄入,减少食用盐腌食品;添加了防腐剂的食品要少吃。摄入丰富的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B族,可以调节身体中的代谢有一定的好处,必要时可服用维生素补充剂。

最后就是平时养成饮茶好习惯:茶叶里面的茶多酚,能够对人体脂肪代谢有着重要效果。能够有清热解毒、消炎杀菌、软化血管。

值得注意的是蛋白质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但如果蛋白质摄入过高,就会增加肾脏负担,加重肾脏损害;如果摄入不足,就会影响人体的营养供给。因此,患者应根据肾功能状况决定蛋白质摄入量:无明显肾功能损害时,蛋白质摄入量控制在每天五十克左右;如果出现血肌酐、尿素氮等明显异常,蛋白质的摄入量应减少为每日20~40g。

温馨提示

这就是高血压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饮食的注意事项,小编对此的认为是,高血压肾病是种非常严重的疾病,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所以一定要在日常生活饮食中注意高血压肾病的症状以防止万一。

(责任编辑:胡纪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饮食 肾病 高血压

高血压肾病患者怎么诊断?剖析高血压肾病的并发症

高血压肾病如果不能及时治疗就会导致很多并发症出现,高血压肾病的并发症一旦出现就表示疾病已经十分严重,所以治疗的难度也会加大,高血压长久不……详细>>

高血压肾病是怎样引起的?高血压肾病第一症状是什么?

高血压肾病是由高血压引起的一种肾脏损害疾病。可分为良性高血压肾病和恶性高血压肾病。常见的临床表现为夜尿增多和蛋白尿,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详细>>

高血压肾病的预防

我们知道,高血压肾病是多种损伤造成的,人们往往意识不够,导致病情逐渐加重而产生高血压肾病,高血压肾病是一种严重的肾脏疾病,一旦患上了高血……详细>>

“资深”高血压患者需警惕高血压肾病

高血压会导致心血管疾病大家都不陌生,但据相关报道称高血压也高血压肾病的发生,尤其是具有十年以上的高血压病史的“资深”病人,因为高血压肾病……详细>>

三大杀手引发高血压肾病 高血压肾病如何保健?

直接因肾脏疾病引起的高血压称为肾性高血压,约占成人高血压的5~10%,是继发性高血压的主要组成部分。其中肾动脉狭窄导致肾缺血引起的高血压……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