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诊断 > 正文

克山病诊断的方法有哪些?发病急剧且有急性心肌缺血

2018-11-23 09:01:24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克山病的患者其实还是有不少的,患者朋友们会出现呼吸困难等一些比较常见的现象,对克山病的诊断依据,大家需要正确的了解,积极把握克山病的诊断依据,能够因此得出积极的诊断和治疗,接下来我们就对克山病的诊断依据做一番解读。

克山病的诊断依据:

(1)急型:发病急剧且有急性心肌缺血、坏死或呈急性心脏功能失代偿并具有下列任何一项表现者为重症急性克山病:①心源性休克;②严重心律失常所致心脑综合征;③急性肺水肿或急性左心衰。

(2)慢型:心脏多为中至重度扩大,表现为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①自然慢型:是一组没有急、亚急、慢型及潜在型病史,自无症状而缓慢发病的慢型,近年来此型发病最多见;②慢型急性发作:慢型在病区又在多发季节出现急型表现者;③慢型分级:按心脏功能分级,分为慢性Ⅱ级、Ⅲ级、Ⅳ级。

(3)亚急型:①确切亚急型:发生于断奶后、学龄前儿童的克山病。发病较缓慢,多在症状出现1周左右发生充血性心力衰竭,或心源性休克(少数),充血性心衰为其主要表现。可有颜面水肿、肝大和奔马律等。②疑似亚急型:若有精神萎靡、食欲不振、咳嗽、气喘、腹痛呕吐、眼睑或下肢水肿,且有血压降低脉压差小、心律明显增快,全部心音或第一心音减弱等,要按疑似亚急型及时治疗,一旦出现心力衰竭表现即可确诊。③亚急型转为慢型:亚急型克山病自发病日起3个月后未愈者,即改称为“转慢型”。

(4)潜在型:心功能Ⅰ级(正常),心功能处于代偿期,心界可正常或轻度扩大,心电图多为室性期前收缩或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或ST-T改变。

温馨提示

有关上述克山病的诊断依据,大家一定要积极把握,当然大家在把握了克山病的诊断依据之后,还一定要积极进行相关的治疗,以最大限度的恢复大家的安全和健康。

(责任编辑:胡纪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心肌缺血 诊断方法 克山病

哪些原因会引发心肌缺血?温差大易引发急性心肌缺血

心肌缺血常与一些严重的心脏病有关,天气突然变冷,心血管患者也容易扎堆儿,凉爽的秋季刚过,接踵而来的就是寒冷的冬季,通常早晚温差较大。这时……详细>>

常见的心肌缺血的诊断方法有哪些呢?

据医学调查,近年来随着饮食习惯的改变,许多人喜欢吃高脂肪的东西,年纪大了就很容易患上心肌缺血,心肌缺血的发病率不断升高,给患者的健康造……详细>>

心肌缺血有哪些症状?心肌缺血要如何护理

心肌缺血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病,常常发生在中老年人的身上。随着生活压力的加大,一些经常吸烟,喝酒,熬夜的人患上心肌缺血几率也比较高,如果出现……详细>>

什么是无症状心肌缺血?哪些检查可以发现心肌缺血?

心肌缺血属于心脏疾病之一,其主要的发病机制是因为血管内的血液供应不足,导致心脏缺氧,身体出现各种症状反应。心肌缺血是危害比较大的疾病,严……详细>>

什么是无痛性心肌缺血?要做哪些检查诊断?

心肌缺血是很常见的一种心脏问题,很多人都知道心肌缺血会带来一系列伤害,因此在发现时会及时采取措施。但在临床上有一种无痛性心肌缺血因为没有……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