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炎 > 正文

心肌炎是怎么形成的?与这3个不良因素有关!

2018-11-30 09:14:03      

心肌炎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一般从事化学工作的人患此病的几率较高。由于心肌炎这种疾病对患者心脏部位的损伤是较为严重的,所以病人除了要及时的接受治疗之外,还需要注意一些日常事宜,以防出现因自己行为不佳而诱发病情加重的状况产生。

心肌炎是怎么形成的?

1、化学物品感染

对于长期从事化学物品调配的人来说,如果他们不按照化学物品的使用说明去调配药品,那么很可能会出现化学物品感染的状况。而有很多的化学物品是具有渗透性的,从而就会跟人体内多种物质发生反应,进而就会引发一系列疾病的生成,其中最为常见的疾病就是心肌炎。因此,对于从事化学物品调配的人来说,一定要规范自己的行为。

2、细菌或病毒感染

虽然诱发心肌炎形成的因素有很多,但是以细菌和病毒感染而诱发人们得此病的几率最大,这是由于细菌和病毒在人们的生活之中,覆盖的范围是非常广的。因为只要有卫生状况或者空气质量不佳的情况出现,就会给细菌和病毒提供繁衍的温床,进而就会加大人体收到细菌或者病毒感染的几率。而当人们的心脏部位受到细菌或者病毒的侵犯之时,就会引发心肌炎的产生。

3、心脏类疾病的并发症

很多患有心肌劳损、心力衰竭等疾病的人,如果他们不太重视对自身的护理工作,那么随着其病情的逐步加重,也会导致一些并发症的出现,其中最为常见的就是心肌炎。

心肌炎患者应该注意什么?

1、注意体温

通常心肌炎患者在疾病较为严重之时,会出现高烧的状况,所以患者就需要自行备个体温计,来实时监控自己的体温。如果患者的体温出现过高的情况,那么就需要立即就医。

2、注意对维生素和蛋白质的补充

心肌炎的患者如果想要加快身体的恢复速度,那么在饮食上就需要注意多补充维生素和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因为维生素对患者的心脏具有一定的保护作用,而蛋白质会为患者提供足够的能量。

综上所诉,对于心肌炎的患者来说,除了要及时的做好相关的预防工作之外,还需要好好的调理自己的身体,也需要杜绝做任何伤害心脏的事宜,如喝酒、吸烟等等。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炎的护理 心股炎的形成 心肌炎

心肌炎是怎么形成的?教你3个方法来缓解!

心肌炎虽然在众多的心脑血管疾病之中,其严重度是很低的。但是,如果患者不及时接受相关的治疗与调养,那么随着患者病情的逐步加重,很可能会引发……详细>>

心肌炎到底是怎么回事?这些不良因素都会造成心肌炎

心肌炎是心肌的炎症。心肌炎会影响心脏肌肉和心脏的电气系统,降低心脏泵血能力并导致快速或异常心律比如心律失常。病毒感染通常会导致心肌炎,但……详细>>

防心肌炎需要先防感冒 心肌炎和营养不良有关

心肌炎是各种病因导致心肌局限性或者弥漫性的炎症,某些心肌炎在终期可以为充血性或者限制性心肌病,而某些学者视为继发性心肌病。心肌病可以分为……详细>>

引发心肌炎的因素有哪些?如何做好心肌炎的护理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生活水平的上升,我们的生活习惯也出现了相应的变化,这时候很多疾病都会随之而出现,比如病毒性心肌炎。很多人只知道有心肌……详细>>

营养不良也易导致心肌炎 预防心肌炎需要休息

乍暖还寒,变化无常的天气正是病毒入侵人体的大好时机,尤其是宝宝,他们的抵抗力相对较弱,很容易受到病毒的侵袭。如果病毒入侵心脏,就会通过多……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