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炎 > 正文

病毒性心肌炎治疗措施包括几种?心肌炎患者的休息十分的重要

2018-11-25 08:39:36      

有不少群体是会患上较为严重的疾病,这些我们大家更是要积极来发现,特别是对于病毒性心肌炎的到来是比较难处理的,病毒性心肌炎治疗措施有很多,大家一定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办法,只有把握了病毒性心肌炎治疗措施,才能帮助大家积极的恢复健康,避免疾病危害的发生。

病毒性心肌炎治疗措施:

1、心肌炎患者的休息十分的重要。锻炼和活动导致疲劳,能够增加病情的加重。急性期只能通过卧床休息,一直到发烧退后四个星期,才能够慢慢的恢复正常,这时候可以下床轻微活动。恢复期还需要控制活动数量,只能等到病毒性心肌炎的病情基本稳定下来,才可以逐渐加强活动量。病情较重,心脏增大者,卧床6个月左右,如心脏未明显缩小,应适当延长卧床时间。有心功能不全者,应绝对卧床休息,能够明显降低心脏负担,就能够让心衰得到缓解,心脏的疾病在恢复期,就可以轻度走动。一般重症患儿需卧床休息半年以上;病毒性心肌炎轻症患儿如仅有早搏等心律失常,则可适当缩短卧床休息时间。

2、抗生素的使用虽然对心肌炎疾病的病毒没有直接的效果,但是因为细菌感染是导致发生病毒性心肌炎的原因,所以初期治疗的时候,基本都会通过抗生素治疗。一般应用青霉肌注1~2周,以清除链球菌和其它敏感细菌。

3、保护心肌

抗氧化剂的应用:①大剂量维生素C具有增加冠状血管血流量、心肌糖原、心肌收缩力、改善心功能、清除自由基,修复心肌损伤的作用。剂量为 100~200mg/kg/日,溶于10~25%葡萄糖液10~30ml内静脉注射,病毒性心肌炎患者每日1次,15~30天为一疗程;②维生素E是机体重要的脂溶性抗氧化剂,主要分布于线粒体膜、内质网及浆膜上,在清除细胞内外自由基,抑制膜的脂质过氧化反应、保护细胞膜等方面起重要作用。剂量为100mg,病毒性心肌炎患者一日三次口服。

温馨提示

目前有哪些方法可以有效的治疗病毒性心肌炎,或许很多人对于病毒性心肌炎不是很了解,把握了病毒性心肌炎治疗措施,综合了解到了以上的内容之后,应当清楚的知道了病毒性心肌炎的治疗办法是什么了,大家必须要认清病毒性心肌炎,如果我们出现了该病的症状,要冷静下来,不要着急或者是担心,去医院进行仔细的检查,并且加以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措施 病毒性心肌炎 心肌炎

早搏就是病毒性心肌炎?病毒性心肌炎如何区分

病毒性心肌炎是指嗜心性病毒感染引起的、以心肌及间质非特异性炎症为主要病变的心肌炎。心肌中有局限性或弥漫性的急性、亚急性或慢性炎性病变。病……详细>>

心肌炎的危害警惕病毒性心肌炎

心肌炎是常见的心脏病之一,也是一种全球性疾病。心肌炎的疾病轻重不一,所以心肌炎症状也多种多样。但是心肌炎疾病隐蔽,及时出现了心肌炎症状,……详细>>

病毒性心肌炎要怎么预防

病毒性心肌炎患者会导致发热、全身酸痛、咽痛、倦怠、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患者朋友要积极的治疗,我们也应积极的预防。那病毒性心肌炎要怎么……详细>>

病毒性心肌炎如何饮食?介绍病毒性心肌炎食疗

心肌炎患者尽量不要剧烈运动,多休息可以减轻心脏的负担,患者饮食要粗、细粮,荤、素菜合理搭配,中医认为,心肌炎多为心气亏虚,心阴不足、阳虚……详细>>

孩子感冒后警惕心肌炎 病毒性心肌炎休息也是治疗

“病毒性心肌炎”是心肌炎的一种,它常常是由感冒引起的。而且,并不是“重得不得了”的感冒才引发该病。专家提醒,病毒性心肌炎跟感冒轻重无关,……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