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如何选择预防心律失常的方法?外界刺激引起心律失常

2018-11-19 10:01:29      

心律失常严重的时候会危机患者的生命,这种疾病的诱因是很多的,这种疾病人们要在生活中避免,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预防诱发因素,关于预防心律失常的方法,大家一定要正确把握,积极把握预防心律失常的方法,才能够帮助大家正确的控制,进而得出准确的预防办法,通常预防心律失常的方法有很多,如下便是专家对预防心律失常的方法做出的分析。

预防心律失常的方法:

1、饮食:经常饮酒过量饮酒都可以引增加心脏的压力加重,提高了心脏心肌的耗氧量,喝咖啡过量也能够导致同样的结果。

2、运动:运动锻炼的时候是经过副交感神经张力的降低,提高交感神经的张力,就能够引起心率的增快,房室传导变化,心肌耗氧量提高,诱发心律失常疾病的发生。

3、情绪变化:喜、怒、哀、乐、惊、恐、悲、这七情的调节出状况,都能够通过大脑中枢神经系统,使心脏神经功能及内分泌激素释放失衡,导致心律不齐。

4、外界的刺激:机体突然受寒、受惊吓、神经系统受刺激,血管突然收缩,血压升高,引起心律失常,严重者可导致死亡。

因此,为了减少或避免心律失常的发生,应当注意加强生活调理。当发生心律失常而又找不到原因时,应注意寻找生活方面的问题,及时改变可能导致心律失常的生活方式,为心脏的正常工作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温馨提示

关于上述预防心律失常的方法,大家一定要积极把握,这是对患者负责任的体现,也是保证患者安全和健康的需要,介绍的是疾病的预防方法,提醒患者,出现疾病不要过于紧张,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地面对疾病,要以平和的心态对待,建议患者要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治疗,这样才能达到治愈的效果。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界的刺激 饮酒 心律失常

哪种心律失常需重视?心律失常的预防方法

心律失常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除了要做好防范以外,还需要特别注意一些较为特殊的心律失常症状。因为这些心律失常症状很可能会有极大的危险出现,……详细>>

哪些药物可引起心律失常?三招及时预防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属于心血管疾病,可单独发病亦可和其他心血管疾病伴发。由于它的发病会突然发作导致猝死,甚至会导致心脏衰竭,所以了解心律失常的危险因……详细>>

冬季心律失常注意保暖 如何预防心律失常?

都说“寒冬腊月”,转眼就要进入腊月了,天气也愈发的寒冷了,这让心律失常患者面临着更加严峻的考验。人体在受到寒冷刺激的时候,血管就会收缩,……详细>>

什么刺激会导致心律失常?预防心律失常要稳定情绪

心律失常有冲动起源异常和冲动传导异常两种。激动起源异常和传导异常同时存在。了解一下是很有用的。下面关于心律失常的一些相关知识来给大家介绍……详细>>

心跳很明显当心心律失常 5个预防心律失常的方法

心律失常是怎么回事?有功能性的心律失常,也有器质性的心律失常。心律失常不仅可使患者产生心慌,心前区不适,胸闷、头晕等症状,而且使心脏的排……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