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心律失常病人怎么家庭护理? 这5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2019-01-21 07:06:58      

患上心律失常之后,病人的工作,生活就会因为这种疾病而受到影响,而且它还会给病人的身体带来极大的痛苦感,而想要让疾病快速的消失,让病人快速的恢复健康,那么心律失常的病人在平时就应该做好以下几大护理。

心律失常病人怎么家庭护理?这5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1、环境要尽可能的清净

对于心律失常的病人来说,在平时应该在一个清净的缓解中工作或者是生活,不要有喧哗,嘈杂的声音,尤其是对严重的心律失常病人来说更应该做好这一点,因为声音比较嘈杂的话,会刺激疾病病情,让疾病变得更为严重的。

2、不要受到精神上的刺激

心律失常的病人在平时应该避免由于喜怒哀乐等情绪给自己的精神产生刺激,而且病人要注意做好自己的思想工作,加上合理的治疗,这样才更利于疾病的康复。而且当遇到问题时,病人应该保持沉着冷静的态度去应对。

3、注意休息

对于病情比较轻的心律失常的病人来说是可以进行适当的活动的,但是病情比较严重的病人应该卧床静养,而且室内的光线不要太强了。病人穿的衣服也不要太紧,如果有呼吸困难的情况,那么要马上将纽扣松开。

4、输液不能太快

如果病人的新功能不全,那么在输液的时候应该注意速度不能太快了,以免加重心功能不全 的病情。另外,如果病人呼吸比较困难,而且有出汗,肢冷等病症情况,应该马上报告医生,而且要及时进行处理。这样才能有效的杜绝病人出现意外情况。

5、注意身体的测量

对于有水肿情况的病人来说,饮食上应该吃低盐或者是无盐食物,这样才能测出摄入的水量,而且要记录好出入量,要检测腹围,而且要隔日去测量体重。在平时病人也应时刻注意自己的心律,血压,还有身体的表现,这样才能更及时准确的发现自己的身体情况。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知道怎么护理心律失常的病人才能让疾病更快的恢复了吧,在平时病人一定要注意以上几点,而且也应定期的去医院进行检查,这样才能及时发现自己的身体情况,当有异常情况时也能及时的去治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律失常的护理 家庭护理 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如何护理? 这4个方面的护理重点应做好!

心脏是我们最重要的器官,所以一定要好好的对待,当心脏出现问题时,比如心律失常就要引起足够的重视,选择合适的措施来进行护理,若是忽略一些问……详细>>

心律失常的护理日常要点

健康的身体是我们每一个人更好地生活、工作和学习的基础,是做任何事情的首要前提。健康需要有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及生活习惯,为了让心律失常者更……详细>>

老年人要怎么预防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应怎么护理?

心律失常是比较多见的一种心脏疾病,主要发生在中老年朋友身上,这类疾病出现以后,如果治疗不及时,会导致患者出现非常严重的心力衰竭。有的患者……详细>>

心律失常的病因是什么? 心律失常的日常护理要点

心率失常常常发病于心脏病患者的身上。大量单细胞、游离肌肉条和动物心脏电生理研究的结果显示,心律失常有多种不同发生机制,如折返、自律性改变……详细>>

患有心律失常如何护理?牢记这5点!

心律失常是心血管疾病中重要的一组疾病,有时单独发病,也有时和心血管病一起伴发。心律失常发病比较突然,往往会引起猝死,也有可能累及心脏而引……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