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这5个行为会导致心律失常 一定要赶快制止!

2018-11-20 08:54:57      

心律失常一种的心血管疾病,但是一般来说平时人们做的一些事情是很容易引来心律失常疾病发作的,所以在平时你一定要注意这方面的问题,不然你的这些行为是很容易引来疾病发作,让身体受到更大的折磨的。

这5个行为会导致心律失常,一定要赶快制止!

1、平时穿的衣服

通常来说合成纤维的衣服会让一些人有室性早搏的情况产生,而这可能和机体对合成纤维过敏造成的组织胺类物质的释放是有联系的,而且还可能是由于合成纤维的衣服会给皮肤造静电感染,这样就改变了体表电位差,从而让心脏电传出现异常情况。

2、体位问题

有研究发现,人体在体位出现变化的时候,除了迷走神经张力会出现变化之后,血液动力学也会有不同现象的改变,而有些人的调节能力还有适应力是比较差的,在由立位到卧位等体位的时候,可能还会有短暂的心律失常情况,如果有这样的问题应该到医院进行心电图检查。

3、情绪问题

人们平时惊,恐惧,悲伤,兴奋等情绪的调节如果失控,就会通过大脑的中枢神经系统,让心脏神经功能还有内分泌激素释放出现失衡,从而让人有心律不齐的情况发生,所以想要让心率在正常状态下,那么就一定要管控好自己的情绪。不要有过于激动的情绪产生。

4、外界刺激因素

由于机体突然受到寒冷或者是惊吓等刺激,血管就会出现突然收缩的情况,血压也会随之升高,从而让病人出现心律失常问题,情况比较严重的病人还会出现死亡情况,所以心律失常病人在平时应该避免去参加比较刺激的游戏,而且也应注意不要让身体经受过于寒冷或者是过于炎热的情况发生。

5、抽烟饮酒问题

烟草中有很多的有害物质存在,其会给植物神经造成直接的刺激,从而会引来心律失常的情况产生,而饮酒会让心脏的负担变大,会加大心肌耗氧量,像平时频繁的大量的饮用咖啡也会有这样的情况产生,所以对于抽烟饮酒情况,病人们一定要注意起来,要杜绝这种不良情况产生。

通过以上文章讲述,您现在清楚什么因素会让心律失常发作了吗,以上这些事情,病人千万不要去做,不然引来疾病发作时会给病人身体带来严重伤害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心律失常一定要睡眠好 日常如何预防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一定要睡眠好,高质量的睡眠可以预防疾病的发作。避免做剧烈运动,因为剧烈运动时,心脏的负担大大加重,致使心脏不能承受突然的刺激,而……详细>>

给心律失常病人的5个饮食建议 你一定要记清!

心律失常想必大家都有听过,这是一种会给病人的健康带来极大损伤的疾病,而想要让疾病得到良好的控制,那么就应该对以下这5大建议有一个清楚的认……详细>>

什么刺激会导致心律失常?预防心律失常要稳定情绪

心律失常有冲动起源异常和冲动传导异常两种。激动起源异常和传导异常同时存在。了解一下是很有用的。下面关于心律失常的一些相关知识来给大家介绍……详细>>

药物或会导致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患者注意饮食

心律失常是指心律起源部位、心撙频率与节律以及冲动传导等任一项异常。“心律紊乱”或“心律不齐”等词的含义偏重于表示节律的失常,心律失常则既……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心律失常?心律失常的日常护理

什么原因导致心律失常?心率失常和生活习惯以及心脏疾病都有很密切的关系,所以要找出心律失常的原因就要注意这两点。而心律失常的日常护理也要多……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