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这5种普通食物是降血脂的好神器!快看看你的餐桌上有没有

2018-11-20 08:56:41      

在生活中患有高血脂的人并不少见,高血脂和高血压以及高血糖被称为三高,如果在发生疾病的时候没有及时进行治疗,就会让病情继续发展和引发一系列危害。可能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在平时除了少摄入胆固醇比较高的食物。却不知道生活中也有一些食物是可以帮助降血脂的。患者只要经常食用是可以让自己的血脂达到稳定状态,特别是这五种在餐桌上经常见到的食物。

餐桌上哪五种常见食物是降血脂的好食物?

一、各种豆制品

由于各种豆制品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以及大量的维生素e,而这些物质在进入身体后可以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从而能够防治血脂持续上升,也就能够让高血脂患者的血脂稳定不容易出现波动。

二、香菇

对于香菇很多人应该都不陌生,也都知道香菇的口感非常好。而香菇除了口感好,它其中还含有一种物质可以帮助降血脂,另外这种物质还可以帮助预防动脉硬化以及让血管变脆的作用,对血管有着一定的帮助,对高血脂患者有足够的好处。另外香菇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这些维生素都是高血脂病人所需要的。

三、燕麦

燕麦中也是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以及膳食纤维,而这些物质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是可以有效帮助降血脂的,不仅可以帮助降血脂,还能够防止便秘。

四、山楂

经常吃山楂不仅开胃,而且还可以帮助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提高心肌的收缩率。有研究发现山楂是属于一种很好的食物,它可以起到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所以高血脂病人在平时不妨试下山楂或者食用山楂泡的水,不仅开胃而且还能够避免高血脂的上升。

五、大蒜

大蒜的味道相信很多人都不能够接受,但是大蒜等降血脂功能却是不可否认的,大蒜中含有蒜素,这种物质可以帮助身体起到抗菌的作用,另外还可以帮助降低身体内的血脂。

温馨提示,高血脂在发生后患者不要过于焦虑,在平时可以多摄入一些降低血脂的食物,另外在平时对于高固醇的食物也要避免,只有避免摄入过多高胆固醇的食物,才能够防止血脂持续上升,最后给身体带来危害。另外高血脂患者在平时还可以多摄入一些排毒的食物,如黑木耳、海带等,这些都是可以帮助高血脂患者排除血液中的毒素,从而达到正常。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降血脂 降血脂的食物 高血脂

餐桌上哪些食物可降血脂?帮助降血脂的4款美食

高血脂是指血脂水平过高,可直接引起一些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详细>>

喝醋真的可以降血脂吗?有可能只是谣言,快看看!

高血脂没有糖尿病、高血压的名气大,但它给病人带来痛苦与这两种疾病一样严重,高血脂能引发严重的心血管疾病。研究发现,高血脂容易引发心梗。有……详细>>

降血脂的食物竟然有大蒜?降血脂方法有哪些

高血脂是一种常见疾病,与日常饮食摄入脂肪营养过多有很大关系。高血脂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吃一些能调节血脂的水果蔬菜类食物来改善身体健康状况,……详细>>

吃苹果能降血脂吗? 这几种食物是降血脂能手

生活当中很多肥胖的人都存在着高血脂的问题,高血脂如果不积极治疗和日常调理的话,就容易诱发多种严重的并发症。其实高血脂的形成与平时的不健康……详细>>

降血脂吃哪些食物好?推荐这4类食物,帮你安全降血脂!

当今社会,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生活水平的提高让高血脂成为了一种常见病。据有关数据表明,目前我国血脂异常的人数已经高达4个亿了。如何调……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