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心绞痛应多吃红色食物 这4个保健措施应做好!

2018-11-17 08:31:14      

大部分的心绞痛都是突发性症状,一般发生在心功能不全的人身上,尤其是对于60岁以上的老年人来说,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减少出现猝死的风险,当患上心绞痛时怎么办呢。

心绞痛怎么办呢?

1、做好饮食护理

对于心脏功能不全的人群来说,不仅要长时间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药物,同时要及时调整饮食。饮食方面应该以清淡以及高营养为主,这样才能够让心脏保持健康状态,避免吃一些辛辣脂肪类的食物,不然会诱发心脏病。另外要避免不合理的饮食方式,比如大量的喝酒、过度饥饿、过于饱食等,一日三餐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

2、控制好情绪

若是情绪不稳定的话也会增加心脏负担,让心脏病突发。对心脏病患者来说,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同时也要避免大喜大悲。总是焦虑不安、精神过度紧张、发脾气等都会诱发心绞痛,所以要积极的进行,避免来保护心脏健康。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情,学会减轻压力,平时可以和朋友一起旅游或者听听音乐来缓解紧张的情绪。

3、避免身体过度劳累

心脏功能缺失的患者,平时多注意休息,注意劳逸结合和动静结合,防止疾病发作,避免做重体力以及脑力的劳动,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剧烈咳嗽、用力的排便、突然有很多的利益,就会增加心绞痛的发作频率。心脏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而且又是脆弱的,所以一定要多注意休息,只有保证充足的睡眠,才能够有效的保护心脏健康,防止心力衰竭。晚饭后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来散步,能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防止心脏缺血。

4、多吃红色食物

心绞痛患者平时应该多吃一些红色的食物,因为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红色对应心脏,比如苹果、西红柿或者火龙果等都能够有效的保护心脏。

温馨提示

对于心脏功能不好的人群来说,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能有太大的心理负担,以平和的心态面对一切,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尤其是应该多吃含钙和钾的食物,有效的保护心脏。每天保证有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在冬季要做好身体保暖工作,不要做剧烈的运动,远离辛辣刺激性食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的保健措施 心绞痛的护理 心绞痛

心绞痛患者应避免吃油炸食物

心绞痛患者应该遵循严格的饮食保健方法,以预防再次受到心绞痛影响。心绞痛患者应避免吃油炸食物。 详细>>

心绞痛的保健措施有什么?心绞痛的家庭应急处理

很多中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多患有心绞痛这种疾病,患有心绞痛的患者要想避免病情的复发,防止其他并发症的话,那么就一定要做好日常的护理和保健工……详细>>

心绞痛硝酸甘油的适应证

硝酸甘油主要用于缓解正在发作的心绞痛,或在预感心绞痛即将发作之前用于预防或减轻发作。硝酸甘油一直被视为心绞痛患者的救命良药,下面就为大家……详细>>

偏食容易导致心绞痛 心绞痛的6个保健要点

心绞痛是一种心血管综合疾病,症状为心脏阵阵的疼痛,心绞痛也有真假之分。辨别心绞痛要从疼痛的部位、性质、诱因和持续时间四个方面来综合判断。详细>>

心绞痛日常应该如何护理?这些护理措施要做好

心绞痛是中老年人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在出现心绞痛时,有的患者只停留在单一症状阶段,有的已经发展成心脏疾病,治疗过后,心绞痛症状还终身伴随其……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