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冬季如何保护好血管?喝好3杯水做好3件事很重要!

2018-11-23 09:18:00      

到了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复发的时期,因为寒冷的天气会让血管处于痉挛或者搜索状态,血管变得越来越细,甚至会让血管处于堵塞状态,那在冬季如何保护好血管。

冬季保护好血管要喝好三杯水?

1、睡觉前半小时喝杯温水

晚上睡觉的时候会减慢血液流通的速度,增高了血液粘稠度,从而增加了患上血栓的风险,所以每天晚上睡觉前半个小时适当的喝杯温开水具有稀释血液的功效,从而减少血栓的发生。

2、起床后喝口温水

经过研究发现心肌梗死以及脑血栓容易发生在凌晨两点,对于老年人来说要在床头准备一杯水,醒来之后喝一口温水,及时补充水分,稀释血液。

3、起床后喝杯温水

在早晨血压会突然升高,增加了血小板的活性,容易发生血栓,此时血管壁上的一些脂肪沉积也会容易松动和脱落,再加上经过了一晚上睡眠,身体中的水分大量流失,增高了血液粘稠度,最终导致血栓。

哪三件事情可以保护血管?

1、雾霾天气多喝桐桔梗茶

北方的冬季雾霾天气比较多,会让血管处于痉挛状态,血压会波动,增加心脏负担,此时可以喝一杯桐桔梗茶,具有清火滤肺功效。对于三高人群来说可以喝杜仲茶具有降血压以及补肝肾的功效,同时也能够养护血管。

2、适当的吃香油

香油是生活中常见的调料味,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可以维持细胞膜的正常功能,已经完整性,从而减少了纸质在身体中的沉积,能够让细胞大量的分裂,从而软化血管,保持弹性,防止出现心脑血管。但是一定要控制量,因为里面含有的油脂很多,对于高脂血症以及高血压患者尽量少吃。

3、每天喝一碗杂粮粥

每天坚持喝一碗杂粮粥具有保护血管的功效,比如燕麦或者大麦等,控制血液里面的胆固醇,保护血管,预防冠心病的发生。另外每天坚持吃两瓣蒜,具有降血压以及扩张血管的功效,但是胃病患者不能直接生吃大蒜。

温馨提示

在冬季一定要做好保护血管的工作,每天要坚持适当的进行运动,这样才能够维持血管里面细胞的完整性,防止出现动脉硬化,延缓血管的衰老,从而降低了血脂,最经济实惠的方式是走路。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冬季易患心血管疾病 喝好三杯水可保护血管!

众所周知到了冬季容易出现心脑血管疾病,因为寒冷的冬季容易让血管处于收缩状态,尤其对于三高的人群来说做好保护措施势在必行,那么在冬季如何保……详细>>

怎么能保护好血管?常吃3类食物可让血管呈年轻态!

当血清中胆固醇过高时就会堆积在血管壁上,从而引起动脉硬化的发生,只有降低胆固醇才可以让血管变得更加畅通,生活中的营养元素可以让血管更年轻……详细>>

如何保护血管?要注意这6个事项!

人体的血管是运输血液的通道,也是输送营养的渠道。如果血管出现了一定隐患,就会让身体中的各个器官无法得到充足的营养供给,进而引起多种疾病的……详细>>

如何给血管“洗澡”?4大方式让血管活到老!

当人们的精神压力过大,运动量少,就会导致大量的垃圾在血管里面沉积,加快了血管的老化,增加了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如何正确的给血管洗澡让……详细>>

血管疾病可诱发痴呆?做好6点来保护血管!

众所周知,老年痴呆跟年龄成正相关,年龄越大,患老年痴呆的风险就越高。除了年龄外,血管疾病也是诱发痴呆的高危独立因素,特别是脑动脉硬化。因……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