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脑血栓如何做好日常保健?应该从这3个方面来调理!

2018-12-18 09:12:58      

对于脑血栓患者来说属于不定时炸弹,凡是没有注意生活中的小细节就会导致脑血栓发作,其实只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的降低胆固醇,就能够减少患上脑血栓风险。

脑血栓如何做好生活保健?

1、生活起居

饮水充足:大部分脑血栓患者的血液比较粘稠,多喝水能够降低血液黏稠度,吃完饭之后不能立马睡觉,因为饭后大量的血液会积聚在胃肠道里面,帮助食物消化,减少了脑部供血,从而导致血栓。

调整饮食:要调整好饮食原则,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平时多吃一些能够预防中风的食物,比如花生、鱼肉、洋葱、大蒜等。根据天气变化来增减衣服,因为老年人适应天气的能力会减弱,过冷会增加血液黏稠度,从而诱发脑中风。

体位变化时要缓慢:一般到了晚上容易发生脑血栓,尤其是上厕所的时候,容易让心脏以及大脑得不到血液供应。所以说半夜起来上厕所时,避免体位变化太快,不然会让大脑处于缺血状态。

2、吃保健食品

牛奶:每天至少要保证有300毫升的牛奶,因为里面含有的钙能够消除精神紧张。含有一种特殊物质,减少脑神经元受到损害的风险,降低了脑血栓发病率。

多吃鱼类和虾类:每天要多吃一些虾类、海鱼类,减少患上血栓的风险,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牛磺酸以及多烯酸不仅能够降低血脂,同时也降低血小板的凝聚。

大蒜和生姜:每天要保证有10克生姜以及20克大蒜的摄入量,从而降低患上脑血栓的风险,因为大蒜里面含有吡嗪类,生姜里面含有阿司匹林类,抑制血小板的凝聚以及凝血酶合成。

3、按摩疗法

每天晚上睡觉前,可以端坐在床上,使用两手拇指对脚底中心进行按摩,在脚底中心有很多的穴位,比如涌泉穴、太冲穴等,每次按摩50下,能够起到保健的功效,同时也可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三种方法可以减少血栓发生率,另外不能让情绪过于激动,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千万不能做剧烈的运动,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减少高脂肪及高胆固醇的摄入量,起床时避免过猛。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血栓的调理方法 日常保健 脑血栓

脑血栓是什么病?脑血栓应该如何治疗?

脑血栓是一种很常见的脑部疾病,会给患者造成较为严重的身体损伤,甚至会威胁患者的生命安全。这种疾病由多种因素引起,与一系列慢性疾病相关,多……详细>>

脑血栓是如何形成的?如何预防脑血栓?

相信大家对脑血栓一点也不陌生,尤其是老年人是高发人群,脑血栓发病很急,严重的话直接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那脑血栓到底是怎么形成的呢。详细>>

脑血栓患者如何调节饮食? 这5个饮食原则应牢记!

脑血栓属于缺血性脑中风的一种疾病,是冬季高发的一种疾病,只要患者合理的调整好饮食,控制总热量的摄入就能够减缓疾病,脑血栓患者如何来调节好……详细>>

脑血栓康复期如何护理?应牢记这3个护理技巧

脑血栓发病急,若没有抓住治疗的黄金期,容易给身体带来后遗症比如偏瘫,患者一侧身体活动受到限制或者完全失去了其功能。患者在康复期间要做好训……详细>>

脑血栓的症状和前兆?如何排除脑血栓?

较为轻微的脑血栓并不会诱发非常严重的临床症状,但这种疾病可能会不断发展,如果导致主要血管堵塞,就可能会引起颅内缺血性改变,危及患者的生命……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