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心律失常用药有5种常见误区 快看看你陷入误区了没!

2018-11-18 08:12:40      

只有选择正确的使用抗心律失常的药物,才能够规避风险,减少心律失常的发病率,但是在使用药物时人们常常会走进误区,最终导致病情反反复复的发作,抗心律失常使用药物的误区都有哪些呢。

心律失常用药有5种常见误区,快看看你陷入误区了没!

1、所有的心律失常都必须进行干预

小编需要提醒的是并不是所有的心律失常都必须接受治疗,若是体检时只是发现了早搏、心动过速没有任何的症状、没有明显的严重后果,这类人群不需要使用药物,只要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即可,尽量不要喝浓茶以及浓咖啡,不能让身体过度的劳累。

2、忽略基础疾病以及病因治疗

器质性的心脏病并不会直接引起猝死,只是出现心梗或者心衰。若是食物中毒以及抗心律失常药物导致心律失常是暂时性的,只要积极的去除诱因就能够快速的恢复正常。没有器质性的心脏病,一般属于良性的,而且预后比较好。根据患者的年龄直接判断心律失常是因为冠心病所引起的,缺乏一定的科学依据。

3、联合用药效果会更显著

抗心律失常的药物,在联合使用药物的时候,一定要加强监测,尤其是对于心力衰竭以及器质性心脏病患者来说。除此之外也应该多留意配伍的禁忌以及所发生的不良反应,千万不能盲目的连用。

4、一种药无效就直接换另一种

心律失常紧急处理时不能短期内换两种药物,若是药物无效的话,可以采取非药物的方式来进行治疗。通过静脉注射的方式能缓解药物无效的情况,但是也不能过度的依赖,不然会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

5、情况紧急直接使用药物

不管情况有多紧急,一定要先了解到患者的身体情况,然后再使用药物,如果乱用药物的话,可能会导致低钾血症,甚至会增加风险,直接导致猝死。

温馨提示

要避免走进以上误区,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千万不能盲目的听信一些小偏方,非但不能治疗疾病,反而会加重疾病,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能有太大心理负担,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避免吃高脂肪以及高胆固醇的食物,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应该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抗心律失常用药的误区 千万别相信这5个用药谣言!

心律失常主要是通过药物的方式来缓解,这样能够防止心律失常所给身体带来的伤害,但是不能盲目的使用一些药物,如果走进抗心律失常药物的误区,那……详细>>

心律失常的常见误区?心律失常切勿偏信中药

心律失常是心脏病中的多发状况,临近老年,多一分了解心律失常,就减少一分心脏疾病带来的危险。要了解心律失常,就要系统地了解心律失常产生的原……详细>>

看看你存在啥心律失常诱因

如患有风湿性心脏病、冠心病、肺心病、高血压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心肌炎后遗症,以及可以引起一过性心律失常的风湿性心肌炎、白喉及流感等急……详细>>

为什么夏天容易心律失常?心律失常要坚持用药

夏天,人体为散热会扩张体表血管,血液聚集于体表,供应心脏和大脑的血液就会相对减少;另外,夏天出汗多,血液相对黏稠,这都会加重心律失常患者……详细>>

什么药物导致心律失常?心律失常用药要警惕

提及心律失常的治疗药物,很多专家观点不一,其实抗心律失常药物和其他任何一类药物如洋地黄类等一样,都有明确的适应证,并非所有的心律失常病人……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