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突发性脑溢血做好这5步可救命!快学起来!

2018-12-14 09:07:36      

脑溢血一般多为突发性的,而在发生之时,如果身边的人能够正确的为其做临时的救治,那么患者死亡的几率就会有所下降。此外,脑溢血这种疾病对患者的伤害是非常之大的,而在众多的心脑血管疾病之中,这种疾病诱发的死亡率是很高的。

紧急救治脑溢血的方法有哪些?

1、调整患者的姿势

对于脑溢血患者的家属来说,在发现家人出现突发性脑溢血之时,一定要将其头部放平,不要让患者处于侧卧或者坐立的状态。因为这样的姿势会加快脑部血管的出血速度,从而就会加重患者的病情。

2、将患者平移到空气顺畅的地方

如果突发性脑溢血患者晕倒在厕所或者浴室等地方狭小且空气不顺畅之地,那么其家属就需要将患者平移到空气通畅且宽敞的地方。但是要注意,一定要平移患者的身体和头部,切勿来回摇晃患者的头部。因为这样的方式会大大的加快患者脑部的血流速度,从而就会造成头部多处血管破裂的状况发生。

3、紧急呼叫救护车

对于突发现脑溢血患者来说,时间对于他们来说就是生命。因此,家属一定要在发现患者的第一时间就拨打救援电话,以防耽误患者的治疗时机。如果患者的情况不是很严重,有清醒的意识,那么也可以自行送到医院进行治疗。

4、为其顺气

多数的脑溢血患者在病发之时,都喜欢咬舌根,而这种行为很容易造成患者窒息。故,作为患者的家属就需要做好为其顺气的事宜,如拿毛巾替换患者咬住的舌头等。当然,有一些脑溢血患者虽然不会出现咬舌根的行为,但是也可能会出现窒息的状况。这是由于其大脑出现了缺氧的情况,所以其家属就需要为其做人工呼吸,或者用手来为其按压胸部顺气。

5、调整血压

高血压是诱发脑溢血的主要因素,所以有脑溢血病史的人就需要时刻监控好自己的血压值。他们可以在家中常备血压仪来随时测量血压,一旦发现情形不对,就需要立刻采取相关的降压措施,如吃降压药等。

总结,针对突发性脑溢血这种疾病的紧急救援方法,相信大家已经了解了。所以,在遇到突发性脑溢血患者之时,家人一定要冷静下来,然后在根据具体的状况去实施临时的救援措施,切不可过度慌张。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突发性脑溢血能治好吗?日常这样护理很重要

一般得脑溢血的多为老年人,这是由于老年人心脑血管的供血速度是较慢的,所以就容易出现血管堵塞的状况,进而就会引发脑部血管局部压力过大的状况……详细>>

突发脑溢血要如何急救 预防脑溢血要控制血压

突发脑溢血的死亡率很高,当病人突发脑溢血后,要如何急救?对于病人家属来说掌握脑溢血急救措施很重要。很多网友都问道,突发脑溢血如何急救?专……详细>>

脑溢血患者突然发作怎么办?做好4步急救措施能救命!

说到脑溢血,相信很多人会感到相对陌生,脑溢血是一种非创伤性脑血管破裂引起的出血症状,在所有中风疾病中,这是一个高死亡率的疾病,要是延误治……详细>>

脑溢血发作很凶险?学会这4个急救措施,或许能救命!

脑血管疾病在当今社会发病率逐渐高升,不分任何年龄段都可能出现心脑血管疾病,特别是脑溢血。很多人对于这类疾病了解的并不是特别深入,所以当此……详细>>

突发脑溢血会死亡吗 脑溢血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脑溢血是一种常见的心脑血管内科类疾病,也就是指原发性脑实质的血管发生了破裂所导致的一种慢性疾病。脑溢血一般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的并发症,是由……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