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心律失常有生命危险 这4大危害你还要忽视它吗?

2019-01-20 07:03:43      

所谓的心律失常就是指心率每分钟的跳动次数不在安全的范围之内。但是,近期我们发现,有很多的心律失常病人对自身的病情并不会太过重视,因为他们觉得这种疾病并不会对自身造成太大的影响,而且慢慢就会自行恢复。其实,这种认识是非常危险的。

心律失常的危害有哪些?

1、心脏疼痛

对于心律失常患者来说,如果不对自身的病情进行控制与治疗,那么其心律失常的状况就一直不会得到缓解。从而其心率就会一直处于不健康的状态之中,进而就会引发其心脏出现刺痛的状况,最终就会对患者的心脏造成更大的损伤。

2、头晕目眩

心律失常的人,其心脏的供血系统也会变得不正常,而这种不正常最为常见的就是心脏供血不足。众所周知,人体的心脏是非常重要的组织系统,如果这个部位的供血状况出现匮乏的情况,将会影响诸多系统的运转,从而就可能会引发心脑系统出现紊乱的状况,由此就可能会造成患者出现头晕目眩的情况,严重时甚至会导致患者直接晕倒。而如果患者是在走楼梯时或者在高处站立时晕厥,那么就会从高处直接掉落,进而就会对其自身造成不可估量的伤害。

3、抽搐

心律失常无非就两种情况,一种是心率过快,一种是心率过慢。而不论是那种类型的心律失常,都会引发人们的脑供血速度出现异常,从而就会引发患者出现四肢抽搐的状况。倘若患者的病情得不到缓解,那么这种抽搐状况就会持续得不到控制,进而就会大大的影响其工作和生活,尤其是对于那些从事精密度较高工作类型的人。

4、诱发死亡

有很多的心律失常患者并不知道,伴随着他们病情的逐步加重,其出现猝死的几率是会大大提升的。这是由于过快的心率会导致传导阻滞的状况发生,从而就有可能会引发室颤的情况出现,进而就会导致患者死亡。

通过以上的论述,相信大家对心律失常这种疾病的危害都有了详细的了解,故当发现自己的心率出现过慢或过快的情况之时,一定要及时的进行相关的治疗和休养,且不可等到疾病变得极其严重之时在对其加以重视。因为当心律失常变得严重之时,就意味着患者死亡的风险会更大。

(责任编辑: )

心律失常会有生命危险吗?药物治疗心律失常有哪些类型?

心律失常多出现在各种器质性心脏病中,例如冠心病、心肌病、心肌炎、风湿性心脏病,尤其是在出现心力衰竭、急性心肌梗塞时。导致其病因可能与电解……详细>>

这些心律失常乘飞机有危险 心律失常的危害表现

很多人虽然对心律失常不陌生,但是对其产生的危害却知寥寥,了解疾病产生的危害,飞机起飞时受超重影响,人体血液向身体下部流动,心脏射血和回心……详细>>

心律失常有哪些危害?心律失常的原因有哪些

据了解,有近九成猝死原因是心律失常,可见心律失常对人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那么具体心律失常有哪些危害呢?详细>>

心律失常有什么危害?预防心律失常注意五点

心律失常是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比较常见的疾病。但是多数的人并不了解心律失常的危害性。那么具体心律失常有哪些危害呢?预防老人心律失常要注意什……详细>>

心律失常的危害 心律失常易惹猝死

心律失常指心律起源部位、心搏频率与节律以及冲动传导等任一项异常正常心律起源于窦房结,当心跳的频率过快或过慢,又或者心跳的节律不规律时,即……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