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在床上做这9个动作可以缓解低血压 快动起来!

2018-11-15 09:06:51      

其实缓解低血压的方法有很多,如饮食调节、按摩调节和运动调节等等。而运动调节又分为两类,一类是室外的运动,另一类是室内的运动。但是在冬季,多数低血压患者都更加的偏向于室内的运动方式。因此,本文就着重为大家介绍一下缓解低血压的床上运动方式。

在床上怎么运动可以缓解低血压?

1、牵拉对抗

首先需要患者仰卧在床上,然后双臂自然上举直至与身体垂直为止,随后双手交叉向握,最后用力牵拉双手,牵拉时注意调整呼吸。如上的这组动作重复做10组即可。

2、双臂举起放下

双臂从身体两侧向头顶方向举起,双臂不可弯曲,举到最大限度时在缓慢回归到身体两侧。每抬起一次双臂,需要吸气一次,放下时做吐气一次。如上的抬起和放下动作做10组即可。

3、双膝弯曲

仰卧,然后身体和双臂都放平,随后抬起双腿,直至双膝触碰到胸部为止。之后用双手抱住双膝做呼吸和吐气,持续10秒。如上的动作需要连续做20组。

4、抬腿动作

仰卧,一条腿水平放直,另一条腿抬起不能弯曲,然后在放下。抬起时需要吸气,放下时吐气,随后在更换下一条腿做抬起放下动作。双腿做如上的动作10组即可。

5、抬头

仰卧,身体和双臂都放平,然后抬起头部,坚持5秒后放下,随后在抬起。重复做10次即可。

6、转头

平躺在床上,然后头部向左转90度,持续10秒,在回归到原位保持5秒。随后头部向右旋转90度持续10秒,在回归原位保持5秒。如上的动作做完之后即视为完成了一组,需要连续做10组。

7、旋转身体

盘腿坐在床上,然后身体向左右两个方向旋转,速度控制在5秒两组,坚持做一分钟即可。

8、体前屈

双腿水平放直坐在床上,然后双臂放平向脚尖处移动,到达极限位置之后坚持10秒在回归到原位。持续做一分钟即可。

9、仰卧起坐

做仰卧起坐的运动一分钟,速度以每分钟30-40个为宜。不要过快以防出现头部眩晕的状况。

总结,通过如上运动去调节低血压的患者,一定要切记,这样的运动方式只有长期的坚持,才能够获得增高血压的功效。因此,低血压患者就需要具备坚定的信念,去实施这个运动方案。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冬季应该如何缓解低血压?快试试这8个按摩方法!

冬季相对于其他季节来说,低血压患者是更加难以度过的。因为这个季节天气比较寒冷,所以有很多可以调节低血压的方法就都不利于实施,如室外运动。……详细>>

年轻女性更容易患低血压 缓解低血压的小窍门

“提起低血压,很多人并不熟悉,因为较之高血压的‘名声’,低血压似乎很不起眼,但在临床上,低血压患者的比例也不低,有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慢性……详细>>

低血压的冬季饮食保健 低血压冬季如何运动?

低血压一直不受人们关注,其实低血压的危害不亚于高血压,低血压会引起头晕目眩、食欲不振、困倦无力、健忘等症状,特别是在冬季,由于血管收缩手……详细>>

低血压患者可以喝酒吗? 低血压日常要注意什么?

低血压主要是指由于自身的身体素质或是外在的环境因素影响下,导致体内血压偏低的病状,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患者经常会表现出头晕目眩、没……详细>>

患有低血压要注意什么?应做到这6点来调理!

低血压比高血压更凶险,一般血压长时间偏低的患者会伴随着头晕头昏,全身无力、容易疲劳,消化不良以及脸色苍白,患者必须要积极的调理,防止对身……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