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心绞痛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心梗发作前有哪些症状?早做好这些事就能预防

2018-11-12 14:07:39      

冬季是心肌梗死的高发季节,致死率很高,心梗发作是不分年龄段的,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有可能会发生,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要做好防护措施,患上心梗时会有明显的症状。

心梗发作前有哪些症状?

1、心慌

70%的心梗患者会出现不明原因的心慌、胸口闷痛等,如果患者身体一直很健康,但是最近总是感觉到全身无力,胸口闷痛,做运动的时候总是出现气促气短,体力不足,有可能是患了心梗,患者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

2、胸部疼痛

当患者在休息时或者晚上睡觉时,出现不明原因的心绞疼痛,就应该引起重视了,心绞痛持续的时间加长,疼痛的程度加深,同时伴有恶心呕吐以及发汗的情况,那就预示着心梗将要发生,一定要警惕。

3、全身发热

心梗患者发病前白细胞会明显的增高,红细胞会下降,从而导致全身发热,全身发热的症状一般会持续1到2天,严重的患者会持续一个星期。

怎么预防心梗呢?

1、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

一般冠心病患者当身体过度劳累时会诱发心肌梗塞的发生,所以尽量不要做重体力以及重脑力劳动,不能让身体过度的劳累。尽量戒掉烟酒,保持安静健康的生活环境。

2、保持适度运动

保持科学规律的运动有利于身心健康,防止体重过重而引起血脂以及血糖的升高,降低了患上心梗的风险。平时多做一些有氧运动,比如游泳、跳绳、慢跑等能够增强心肺功能,同时也可以增强心肌供血。避免有太多的心理压力,学会放松自己的心情,另外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每天要保证有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在冬季多喝水,多给身体补充水分来增强新陈代谢。

3、保持健康饮食

三高容易诱发心梗的发生,所以一定要均衡饮食,千万不能暴饮暴食,避免吃高脂肪以及含有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减少胆固醇的摄入量,每天食盐量不能超过六克。

温馨提示

心梗随时随地都有可能会发生,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防患于未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暴饮暴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保持身心的健康,不能有太大心理负担,及时排解压力。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梗的预防 心梗的症状 心梗

心梗发作前有哪些征兆?确诊心梗要做什么检查?

心梗在临床上的症状表现是非常明显的,患者在短时间内就会出现胸闷气短的情况,严重时还有可能导致呼吸困难,危及患者的生命健康,需要及时到医院……详细>>

心梗发作会危及性命,中老年人得警惕,做好5点能预防

心肌梗死,一种发生后会危及性命的心脑血管疾病,在中老年人身上比较常见,特别是患有三高疾病的中老年人,在日常稍微不注意就会导致疾病出现。也……详细>>

心梗发作很危险,预防心梗要牢记3坚持,睡前4不要!

心梗又称急性心肌梗死,它是由于心脏内部供血不足而引发的一种疾病,近几年由于很多年轻人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导致心梗的发病人群越来越年轻化,为……详细>>

心梗发作前有这4大信号,早发现早控制能救命!

心梗的发病几率比较高,而且很容易导致死亡。根据数据调查发现,心梗之所以死亡率高大多都是因为被耽误病情导致的。其实心梗发生之前会有一些征兆……详细>>

心梗发作前有征兆 这5个征兆要引起注意!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忽视了自身的保健,这样可能会诱发心肌梗塞,从而造成很大的麻烦,最终成为致命的疾病。心肌梗塞的出现对许多人来说是突如其……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